许昕:国乒长城坚不可摧 张继科:找回了信心

2016年03月06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打的酣畅淋漓许昕打的酣畅淋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大比分3-0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世乒赛男团冠军。赛后,队员们第一时间接受了央视采访。

  许昕表示:“本届世乒赛自己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非常幸运这次选择了客队,让我有机会碰日本的绝对核心。在比赛中也非常投入。”

  “本次世乒赛开始我就每天都跟左手练,倒不是说特意准备谁,不管什么阵容我们都是有能力赢的。这届比赛一开始很紧张,小组赛一场比一场渐入佳境,决赛大家都释放了很多。现场来了这么多华人,像是主场,证明中国的长城还是坚不可摧。”许昕表示。

  第二个出场的马龙延续之前的好状态,成功战胜对手,他总结道:“这届世乒赛发挥也还算可以,主要是去年世乒赛夺冠后信心方面得到了提高。现场气氛很好,进入状态也很快,打的比较轻松。”

  作为男乒队长,马龙此次还承担了不一样的任务:“要做的事情多一点,包括出发时间和穿衣服需要我统一去组织大家,让大家形成一个团队,毕竟这是团体赛,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统一吧。”

  第三个出场的张继科赢得稍显艰难,“因为本次比赛我打的几乎都是残局,很少能够顺利赢下比赛。但是上届团体世乒赛我输了,这次能赢还是很开心。可能比赛的时候还是有点紧,打得太小心了,通过这次比赛还是让信心恢复了。”

  “现场观众比较多,球馆声音听不太清楚,一开始的反手失误多少和这些因素有关。刘指导也是告诉我让自己更集中一些,不要被现场声音影响。总的来说自己的状态还是正常,找到了大赛的感觉。”

  (新体)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许昕马龙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