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回应曾被韩国小将挑衅:没必要计较

2016年03月05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状态越来越好张继科状态越来越好

  新浪体育讯  “就是一场比赛而已,不是打架。过去就过去了,没必要去跟他计较这种事情。”再次遇到亚锦赛上让自己两次品尝到输球滋味的韩国对手,今天的张继科以3-1“复仇”成功。赛后重提遭遇张宇镇挑衅一事,大满贯得主大度做出回应。

  3月5日,第53届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在玛拉瓦蒂体育馆展开第七日的较量。男团半决赛上,许昕、马龙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男队。

  第三个上场的张继科,在昨天与瑞典队展开的八进四比赛中休战一轮。但张继科进入状态依旧有些慢热,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小将张宇镇连得9分,最终以7-11丢掉一局;交换场地后,张继科以11-4还以颜色。

  “其实今天如果打好的话,应该是3-0能够拿下比赛的。开局是3-0领先,但连续输到了3-9,一上来位置站得不是很稳,他的发球和接发球都是这打一个、那打一个,比较乱,让你不好去找规律,所以连输也很正常,但还是要避免吧,避免这种搏杀球时的连输。”张继科深刻总结道。

  好在随后的比赛中,找到感觉的他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先后以11-9、12-10结束战斗:“张宇镇的球、拼劲还是很可以,而且跟中国队打他是没有压力的,球路上跟我打的时候搏杀球比较多,能够赢下比赛自己还是值得肯定的。”

  赛后,张宇镇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张继科的第三度交手,能感觉他在技战术上的变化。对此,大满贯得主表示:“他的球怎么说呢没到那个份上,综合能力跟中国队比肯定还是差一点,所以我们的战术是更求稳一些吧。”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的亚洲锦标赛上,来自韩国的张宇镇先后在团体(3-2)和单项赛(4-2)上因两胜大满贯得主而一战成名。特别是男单16进8的较量中,张继科遭遇到了裁判疑似不公正的判罚,赛后还遇到了张宇镇的挑衅。本欲上前理论的张继科被教练刘国梁拦了下来,方才避免了一场冲突。

  重提往事,张继科大度做出回应:“就是一场比赛而已,不是打架。过去就过去了,没必要去跟他计较这种事情。比赛就是投入,赢下比赛也包括输了比赛之后能够全身心投入,这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敬,没必要去跟他考虑之前发生的事。”

  不仅如此,他还对韩国小将身上的闪光点给予了赞许:“他确实具备了一定的拼劲,整体能力上相对差一些,但是这种场上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去尊敬的,只有这样真刀真枪去掐,在比赛当中才是最真实的。”

  最后,张继科还向教练组的信任表达了感激之情:“打的位置都是去年输的人,可能公开赛里输的比较多,去年输了四五个人,虽然不能都打到但来的人都打了。包括陈建安、费格尔还有韩国队这小孩,确实感谢刘指导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也想跟去年输过的对手再打,毕竟输过的对手在大赛中去战胜他,才会帮助自己恢复这种自信心。我相信当自己全身心去准备,真正投入到比赛中去的时候,还是能够赢的。”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张宇镇马龙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