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镇=张无忌? 警惕!未来十年男乒最大敌手是他

2016年03月05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宇镇张宇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在吉隆坡进入最后两天的争夺,男团半决赛中国3-0击败老对手韩国,顺利挺进决赛。但张继科第三场遭遇韩国小将张宇镇的顽强阻击,3-1赢得十分惊险。张宇镇还曾在去年亚锦赛上两次战胜张继科,这位20岁小将不得不被国乒重视了。

  按说张继科的复仇之战,应当是准备得非常充分,再加上这场出任第三单打,对继科的里约奥运前景来说是绝对不容有失的。但目前状态下竭尽全力的张继科,却并没有在张宇镇身上占到太多便宜。

  首局张继科3-0开局,但被张宇镇的强攻打得有点懵,一度3-9落后,最后7-11输掉这局。第二局张继科11-4扳回来,后两局两人缠斗得非常激烈,张继科分别11-9,12-10险胜。从比赛中看来,张宇镇的搏杀威胁较大,多次打出精彩的得分,但吃亏在太年轻,处理球上有些冒失,关键分经常失误。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应该很难对我们造成太大威胁,但试想下4年后,东京奥运会上呢?

  张宇镇是韩国名将金泽洙的弟子,2013年世界少年锦标赛冠军,还曾在韩国公开赛上战胜水谷隼,金泽洙认为他是一名实力和头脑兼备的选手,一直把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张宇镇先后在团体和单打两次战胜张继科,特别是男单16进8的较量张继科疑似遭到裁判的不公正判罚,赛后还被张宇镇的挑衅。本欲上前理论的张继科被教练刘国梁拦了下来,方才避免了一场冲突。

  本场赛前,央视记者也透露张宇镇曾扬言“打张继科最有把握”,对此张继科也给出了回应:“他也没说球多厚多有实力,亚锦赛时我准备不充分。这场他跟我打是拼赢就算,输了无所谓,再加上我有些紧,所以稍微有点费劲。”

  有意思的是,刘国梁教练称呼张宇镇为“张无忌”,因为“JANG Woojin”的发音和“张无忌”比较接近。而从表现来看,张宇镇确实有点拼劲十足、百无禁忌的意思。无论如何,张宇镇也应当上男乒教练组的重点关注名单了。

  想想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柳承敏胜王皓,是多少人心中永远的痛。韩国乒乓球一直是国乒的主要对手,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之后,张宇镇在崛起了。波尔、萨姆索诺夫老了,奥恰洛夫、水谷隼也都不年轻了,或许,中国男乒未来十年的最大对手就是他。

  (新体)

文章关键词:张宇镇张继科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