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33年来最佳 英格兰再进世乒赛男团4强

2016年03月05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格兰球员兴奋庆祝英格兰球员兴奋庆祝

  新浪体育讯  21-19!现场战况有多激烈,看看这类似羽毛球赛的比分便可想而知。

  昨晚,英格兰队鏖战五局后,以3-2淘汰法国队,跻身第53届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四强。这是继1983年东京世乒赛后,英格兰时隔33年再次跻身男团四强!

  最后上演的决胜盘里,从小师从中国教练的英格兰“金童”金克霍尔在10-6手握四个赛点的情况下,一度被顽强的法国人伊曼纽尔连追5分。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的他不再手软,以13-11锁定胜局。

分享喜悦分享喜悦

  扔拍子!怒吼!一旁观赛的英格兰队员涌入场地,与这个孩子才8个月大的“新手爸爸”抱成一团,庆祝这等待了33年的胜利,那欢喜的程度仿佛是已经夺冠了一般。

  要知道英格兰在1983年东京世乒赛上闯入男团四强时,昨晚上场的队员保罗-金克霍尔、利亚姆-皮奇福德和萨姆-沃克甚至都还没有出生。

  “真是一场梦幻的比赛,皮奇福德发挥非常出色,两场球他都赢了;第三个出场的沃克也是。来之前目标只是能够打进淘汰赛,现在我们成了四强,真是超乎意料之外。”打头阵的金克霍尔以0-3丢掉首盘后,压轴上场的他成了书写历史的大英雄。

  独得两分的皮奇福德表示现阶段的英格兰队,队员之间水平相当,这是获胜的关键所在:“昨天对阵波兰队时,金克霍尔赢了两场,今天则是我拿到两分。队员们都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准,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创造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和法国队的这五场激战也创造了目前本届吉隆坡世乒赛上耗时最长的纪录。今晚的半决赛上,英格兰队将与日本男队狭路相逢。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世乒赛英格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