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风肯定有不然憋死了 战韩国需注意其斗志

2016年03月04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成为年轻韩国选手李尚洙最想对阵的人选马龙成为年轻韩国选手李尚洙最想对阵的人选

  新浪体育讯  今晚迎战瑞典队的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男队队长马龙再次披挂上阵。被问到是否适应场馆的风时,小伙子幽默了一把:“风肯定有,没有风就憋死了。”调侃的语气,也透露出轻松的心情。

  距离象征着男团最高荣誉的“斯韦思林杯”还有两步之遥,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坦言自己也有需要担心的地方:“担心应该每个人都会有,毕竟是世界比赛,不像公开赛延续性那么强,可能都是打一场断一场,对手也不一样,不会说像训练一样让你打得那么舒服。包括心态、比赛场上的压力要比平时大很多,还是更注重怎么在场上调动自己吧,去应变不同的情况。”

  对阵马迪阿斯-卡尔松时,马龙以11-6、11-9和11-7轻松取胜:“今天在场上从第一个球开始,自己表现的还是不错。”

  下一轮的半决赛上,中国将与熟悉的韩国队狭路相逢,马龙还成了年轻韩国选手李尚洙最想对阵的人选。“现在韩国队已经更新换代了,除了朱世赫之外其余的年轻运动员比我还要小,他们整体的斗志比原来柳承敏、吴尚垠和朱世赫那种年龄层的有很大区别。韩国人一直以来在竞技场上的斗志都比较好,可能有一上来他们会拼得很凶。”他坦言会做好困难的准备。

  好玩的是,混合采访区里有记者询问马龙对这个偌大的体育馆内“妖风四起”的比赛环境是否适应时,小伙子幽默了一把:“风肯定有,没有风就憋死了。确实是有风,这些年第一次在东南亚比赛,这个季节,像2012年在德国打,当时欧洲比较冷,就不会有风。第一次来这边,比较热,肯定需要空调,你也不能把空调关了,看自己怎么调节吧。”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世乒赛马龙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