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淘汰赛首秀自评8分 刘国梁:还是有点拘谨

2016年03月04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振东樊振东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第53届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第六日的较量。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中国队,以三个3-0横扫瑞典队,获得男团半决赛门票。截至目前表现可圈可点的樊振东,给自己打出了8分。

  “整体感觉不太一样,气氛会凝重一点,在场上感觉更焦点一些。”这也是19岁的小将樊振东,第一次出战团体赛的淘汰赛,但沉稳的他表示没有太多的不同,“我觉得这个对自己影响不是最大。”

  总结到自己的发挥时,小胖给自己打出8分:“第一局自己处理球还是偏谨慎偏小心了,可能也是自己第一次跟他打,包括昨天也看了他们和克罗地亚的比赛,还是有一些特点,太去考虑这些了,在自己发挥方面可能做得还是不够。”

  在主帅刘国梁看来,樊振东还有进步的空间:“正常吧,第一次打淘汰赛,对阵的是瑞典队的一号选手,(克里斯蒂安-卡尔松)年轻、搏杀能力还是不错的。樊振东稍微打得有些拘谨,不够流畅但也是正常的,如果淘汰赛比小组赛还流畅这才是不正常的。运动员的心理压力会随着比赛的进程一场场加压,对手一场比一场强,我们也要逐渐去释放。”

  至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休战,自己被安排在第2和第5个上场,樊振东透露:“其实没说排阵之前,自己一直也在准备,后面的比赛自己也会积极准备,不会说知道要上场特别惊讶。”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马龙樊振东刘国梁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