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谈张继科休战:没伤歇一歇 总会给他机会

2016年03月04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16年前,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上,以2比3不敌瑞典队,当时的主力队员刘国梁一人输掉两分;重返吉隆坡,已是国乒主帅的刘国梁率队再战瑞典,以3-0完胜后晋级四强。

  3月4日,第53届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派出马龙、樊振东和许昕迎战瑞典队。对于这样的派兵布阵,刘国梁教练表示:“还是从自身考虑,一个是实力,一个也是为后面做准备,四个人水平都很接近,都有可能上场,会有战略性的考虑。”

  备受关注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今晚高挂免战牌,安静与教练坐在一起为队友加油。是出现了伤情,还是另有考虑?“没伤,身体都挺好的,歇一歇。”刘国梁教练的话,让球迷的心放了下来。

  他进一步解释说:“四个人除了方博稍微弱一些,大家都各有利弊,有的经验好,有的年轻一点,有的能力强一些,(上场与否)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吧。来的时候就说了我们的目标一个是要卫冕,第二个是为奥运演练阵容。P卡也好,包括任何一个位置我们都不会轻易放过,我们要检验出最让人放心的、内心最强大的运动员。”

  至于明天对阵韩国队时是否会看到张继科的身影,刘国梁教练笑着说:“现在还没想明天的事,有可能上吧,总会给他机会的。”

  16年前的经典战役,依旧让球迷津津乐道,在吉隆坡留下遗憾的刘国梁更是记忆犹新:“瑞典队不是2000年的瑞典队了,不可同日而语,那会的瑞典队非常强大的,比现在的德国队还要强,跟中国队是在伯仲之间。抛开谁输谁赢,那样的比赛是永远能让人回味的。昨晚准备会也激励运动员,说16年我在这里留下了遗憾,希望今天中国队赢下这场球,也希望在吉隆坡把‘斯韦思林杯’带回来。”

  “第一场队员打得不错,明显看出队员在场上的比赛气氛、出手都跟小组赛不一样,这就是非常好的感觉。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要做好恶战的准备,尤其明天是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刘国梁憧憬道。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刘国梁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