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时隔16年再进女团4强 小将克强敌居头功

2016年03月04日1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怡静郑怡静

  新浪体育讯  “我们做到了!”这是率队创造历史的功臣郑怡静,来到混采区时说的第一句话。3月4日,第53届吉隆坡乒乓球世锦赛团体赛上,她所在的中华台北队以3-2淘汰中国香港队跻身女团四强,距离上一次他们有此佳绩可得要追溯到2000年!

  特别是第二盘出场的24岁小将郑怡静,苦战五局之后险胜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居功至伟。“这是我第一次赢帖雅娜,之前有一次是3-1领先时输了,这次是第五局4-8落后咬下来了,真不容易。”她难掩兴奋之情。

  至于赛前是如何备战的,郑怡静透露胜在知己知彼:“她们当然很强。赛前我已经有想到她们一定会派帖雅娜跟我打,所以在这个准备方面已经有想到。今天是非常艰难的场面,在落后的时候还是一分一分咬住吧。”

  第三场上场的队友郑先知,因被来自中国香港队的李皓晴以3-2逆转而流下了失落的泪水。第四盘对阵杜凯琹时,返场的郑怡静又再以3-1建功,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我们以往有胜有负,但是最近一次交手我赢了,所以信心上比较占上风。”最终,陈思羽以3-1击败帖雅娜帮助中华台北队锁定胜局。

  上一次中华台北女队跻身世乒赛团体赛四强,还要追溯的遥远的2000年。此番,重任在身的郑怡静坦言轻装上阵的心态,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不会想太多,做好自己,打好每一分球。”作为队中经验和成绩最好的“老将”,她说平时自己会把心得与队友们互相讨论,“训练时也会交流,一起分析对手的优缺点。”

  这样一来,明天的女团半决赛上,中华台北将和剑指三连冠的中国队狭路相逢。“没有什么想法,希望别太难看就好。”小姑娘笑了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0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上,由陈静、徐竞两位前中国选手领衔的中华台北队,惜败由王楠、李菊、张怡宁组成的中国队摘得银牌。这一次重返福地,中华台北女队挑起大梁的是成长起来的本土球员。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世乒赛中华台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