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惊叹马龙超能力 张怡宁:刘国梁带队有方|gif

2016年03月04日1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霸气马龙霸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中国男团迎战1/4决赛对手瑞典队。在比赛中,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先后战胜对手,帮助球队大比分3-0战胜对手成功挺进四强。央视评论员杨影和张怡宁做出了精彩点评。

  第一场由新课世乒赛单打冠军马龙出场。一上来,马龙就11-5先下一局。张怡宁点评道:“马蒂亚斯-卡尔松的打法不先进,这是适合女孩儿的球,攻击力太弱。”

  第二局,杨影表示:“马龙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男运动员,看他打球是最放心,也是最轻松的。”10-8,马龙接了一个大角度球,杨影赞叹道:“这个球超能量啊!真是练到了一定的境界!这是超能力!”第三局,马龙再次11-7轻松拿下,中国队大比分1-0瑞典队。

马龙大角度接球马龙大角度接球

  第二场由樊振东迎战克里斯坦-卡尔松。第一局,樊振东12-10拿下。第二局,樊振东再次与对手陷入拉锯战,最终险胜一筹13-11拿下。杨影点评道:“今天樊振东表现出了极高的状态,但是瑞典的这位小将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很有危险,将来肯定会成大器。”

  第三局,双方更加胶着,杨影指出:“如果这是一年前的樊振东的话可能球就输了也不一定,但是现在小胖比以前更成熟,更加稳定,在场上他自己也很踏实。”最终,樊振东一个反手拧拉直接得分,杨影赞叹道:“真是漂亮的收尾啊,直接把球给拧回瑞典了。”最终,樊振东成功为中国队再拿一分,中国队大比分2-0瑞典队。

  中国队第三个上场的是许昕,他的对手是瑞典选手佩尔森。双方第一局,许昕11-战胜对手。张怡宁点评道:“中国队成员真的很从容,心非常定,这证明刘指导带队有方,平时对他们的严厉要求和教导都是非常有用的。”杨影则补充道:“教练员不能和队员走得太亲近,但是也不能走得太远,绝不能说没有威严,要让运动员信任和钦佩你。”最终,许昕11-6战胜对手。

  第二局,许昕11-9再下一城。第三局,许昕仍然保持领先优势,杨影也谈到了8月的奥运会资格:“之前刘指导说了,马来西亚世乒赛是第一位的,打不好就没有预选赛的资格,更没有奥运会资格。”7-4,许昕正手得分,张怡宁点评道:“许昕的正手完全可以做教学片,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正手。”最终,许昕11-7拿下第三局,中国队大比分3-0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四强。

  (新体)

文章关键词:马龙佩尔森许昕樊振东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