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丁宁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这关过不了奥运咋办

2016年03月03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宁难过削球关丁宁难过削球关

  新浪体育讯  丁宁挽救盘点战胜荷兰削球老将李洁,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她在第三局挽救三次局点逆转取胜,第五局9-10面临对方拿到盘点的情况下,开启了她不屈的“丁宁模式”,顽强地咬下了比赛,不愧为经历过多次大风大浪的世锦赛冠军!不过她面对李洁的削球旋转变化失误累累,险些败在31岁的李洁的拍下,这场球给她敲响了警钟:打削球,她尚未完全过关!

  丁宁在小组赛打的顺风顺水,没想到今天遇到了荷兰31岁的削球手李洁的挑战。丁宁在几年前打削球问题比较大,比如几次输给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有一次甚至在拿到四个赛点的情况下还输了回去。主要是她打削球的拉球的基本功当时并不过关,对对方的旋转判断不清,失误比较多。这几年国家队有意识加强了对她打削球的强化训练,她打削球手的成绩好多了。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丁宁以3-0完胜金景娥,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证明自己打削球已经基本过关。过了这一关以后,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丁宁都已经不再惧怕削球打法。她自己也说:“打多了以后,感觉削球还没有攻球手有威胁,毕竟她们进攻少,威胁也相应要小。”不过在2013年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上,丁宁两次败给了削球打法的新秀胡丽梅,让人吃惊不小。当时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就说:“虽然是在高原上打球对削球打法有利,但能看出来丁宁打削球还是不过关,回去还得好好练。”

  在2013年巴黎世乒赛上,丁宁以4-0横扫胡丽梅,随后又以4-1大胜朝鲜削球手李明顺,连过两个削球关。证明了自己并不怕削球手,同时也能看出来她“好好练”怎么打削球以后,效果很明显。去年苏州世乒赛,她和削球打法的队友武杨大战七局,最后以4-3艰难取胜。那场球武杨一度把她逼到绝境,丁宁硬是靠顽强的意志品质顶了下来。世界上几大削球手丁宁都赢了个遍,再也没有人说她打削球不行了。

  过去丁宁和李洁两次交手,一次是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当时丁宁苦战五局以3-2艰难取胜。另一次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赛上,丁宁以3-1取胜。从这两次的比分来看,丁宁赢得并不轻松,李洁对她是有取胜机会的。

  今天第一局丁宁打的很顺手,但在第二局开始陷入苦战,对对方的旋转判断不清楚,削球经常下网或是出界。李洁突如其来的反攻效果也很奏效。随后丁宁在第三局开始使用她擅长的下蹲砍式发球,第三局她8次运用这个发球得了7分,可以说如果她不用下蹲砍式发球,可能就输掉第三局,进而很有可能输掉这一盘。在最关键的时刻,丁宁显示出了两届世锦赛单打冠军的过硬的心理素质,最关键的时刻照样敢于发力冲杀,在李洁以10-8领先并先后拿到三个局点的情况下,硬是逆转拿下了这一局。

  第五局丁宁一度以9-10落后,再输一分就要输掉这一盘,李洁当时回球已经顶到了丁宁的胸前,被丁宁硬是顶了回去,反而造成了李洁的失误。10平后丁宁回球擦边,有运气的成份,但运气只给有准备的人,丁宁最后拿下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品质和等来的对方关键时刻突然变软。

  李洁今天上午在对奥地利队的比赛打了两盘共8局球,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丁宁打决胜局之前能看到她的肩部也拉伤了。如果没有这些客观因素,丁宁可能就会输掉这场球。对方削到她的正手位底线球,她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办法,面对对方的旋转变化,她的失误也很多。能看得出她打削球还是有问题的,这场球给她提了一个醒,在准备里约奥运会时,需要加强对付削球的准备,方能保证奥运会万无一失!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丁宁里约奥运武杨李洁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