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小组赛整体正常 李晓霞表现出好的迹象

2016年03月02日21: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李晓霞李晓霞

  新华社吉隆坡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林昊)卫冕冠军中国男、女乒2日在2016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3:0分别击败奥地利和中华台北队,小组赛五战全胜列小组第一,双双晋级八强。

  中国女乒当天派出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迎战中华台北队。比赛完全是一边倒的局面,三名中国女将以3:0轻松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女乒赢得五连胜。

  前几场都是慢热的李晓霞很快进入状态。面对中华台北的刘馨尹,这位2012年伦敦奥运女单冠军用了不到10分钟就以11:2先下一城。李晓霞在接下来的两局里依旧掌握场上主动,无论是回球还是扣杀都非常完美,以11:6和11:8轻松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丁宁和刘诗雯赢得也没有悬念,前者以11:9、11:4和12:10拿下林佳慧,后者以11:7、11:4和11:8战胜郑先知。

  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在总结小组赛球队表现时说:“整体表现正常吧,因为稍微好一点的球队跟我们打时队里的一、二号都没上。比分也都是3:0,上一届小组赛我们也没输球。除了晓霞有两场3:2打得有些紧,其他队员都是正常发挥。晓霞今天打得很积极,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迹象。”

  与女队相比,中国男乒赢得不算顺畅。马龙在首场第三局打到15:13,张继科在第二场还丢了第一局。

  面对奥地利的加尔多斯,现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马龙前两局以11:4和11:7轻松胜出。第三局,一直领先的马龙几次错失局点,战至15:13才险胜对手。

  第二位出场的张继科开局不在状态,以8:11不敌费格尔。好在随后的比赛里,张继科逐渐控制住场上局面,以11:5、11:5和12:10逆转获胜。

  第三场,许昕用了不到20分钟以11:1、11:5和11:5轻松战胜陈卫星。

  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赛后说:“今天小组赛打完了,应该说我们小组赛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队员们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不过,接下来的淘汰赛与小组赛的气氛完全不一样,希望我们的队员在淘汰赛每场都要像决赛一样去打。”

  2月28日开赛的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3月6日落幕,共有94支男队和84支女队参加。在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在决赛中击败德国队和日本队,双双捧杯。(完)

文章关键词:李晓霞孔令辉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