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赛后泪洒采访区:不容易 胳膊都抬不起来

2016年03月02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天薇泪洒后台冯天薇泪洒后台

  新浪体育讯  还未开口说话,豆大的泪珠止不住地往下掉。冯天薇赶紧把脸埋在毛巾里,一番擦拭之后,才哽咽着往下说:“挺不容易……为我们这个团队感到骄傲。”

  3月2日,第53届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由伦敦奥运会女单季军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队,遭遇到来自荷兰队的巨大挑战。在丢掉首盘的不利情况下,再度上场的她将功补过,使得双方拖入关键的第五盘。顶住压力的队友于梦雨,在决胜局以两分险胜43岁老将李佼。

  “挺不容易……手都抬不起来了。自己在伤病影响的情况下,第一场不是太理想,但梦雨顶住了压力,打得非常非常棒,我挺为我们这个团队感到骄傲的。”在相熟的本国记者面前,向来坚强的冯天薇泪如雨下。

  这位于2007年正式加入新加坡乒总的哈尔滨女孩,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对乒乓球的追梦之旅。凭借着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的出色的战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新加坡代表团旗手的殊荣落在了冯天薇肩头。

  此番以领军人之姿来到吉隆坡,备受伤病困扰的30岁名将压力自然不言而喻。今日迎战橙色军团,率先出场的冯天薇与对方苦战五局之后告负,比分为10-12、11-4、9-11、11-6、7-11。

  “一个是有压力,一个是比赛已经打了8场,消耗的很多。而且今天对方跟我打,拼得很凶,自己在正手上,胳膊都抬不起来,无谓失误也比较多,所以输了吧。输了后有点影响,但第四场还是希望能够坚持,给梦雨创造上场的机会。”好在凭借冯天薇以3-0横扫李洁,为新加坡队创造了取胜的机会。关键的第五盘,于梦雨以3-2帮助新加坡队锁定胜局。

  情绪逐渐平复的冯天薇,一边认真回应着媒体的提问,一边用冰袋揉着右胳膊。接连上场时的拼劲,得到了记者们的赞许。“第四场的时候我觉得那几球还是战术性的需要吧,虽然胳膊已经很疼了,但还是坚持打,教练告诉我还是要有耐心,不要伤的太严重,以免影响明天的比赛,还是坚持一分一分地去打。”

  谈及年长自己13岁的荷兰名将李佼,冯天薇言语中充满崇拜之情:“李佼是一位非常棒的运动员,她是我心中的偶像。可以向她学习的地方有很多,她年龄比我大很多,但在场上还这么拼,确实值得我学习。我应该不会打到她这么大,我伤病比较多,所以说尽量坚持每一天、每一场。”

  “老了。”她轻声叹了口气。

  所以会是以最后一次参加里约奥运的心态在坚持吗?听到笔者的追问,冯天薇给出回应:“应该不会,我希望能够打到东京。”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冯天薇于梦雨李娇团体世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