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世乒赛最年轻参与者 他的偶像是张继科

2016年02月29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7岁的艾加斯和教练拉希德-哈曼多夫自拍7岁的艾加斯和教练拉希德-哈曼多夫自拍

  新浪体育讯  当大多数同龄人在街头调皮捣蛋或是迷上电子游戏“任天堂”时,艾加斯(Igyas Agganazarov)已经在为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而刻苦训练。7岁的他可是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上最年轻的参与者!

  其实在开赛前一天的中国队训练时,笔者就曾在场边留意到这个漂亮的外国小孩,但当时完全没有把他和运动员划上等号。

  据国际乒联官网报道,艾加斯是土库曼斯坦男团的第四号选手。他出生于2008年,两年前才开始乒乓球训练。每天上午在学校度过五个小时,乒乓球训练是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8点,每周只有星期一可以休息。

  艾加斯显然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谈及乒乓球时他眼中的光芒胜过千言万语。目前,他已经去过三个不同国家参赛,并且和国外选手一起训练。

  今年1月,在哈萨克斯坦前首都阿拉木图举行的“金色秋天”9岁以下少儿赛和“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上均摘得银牌。

  艾加斯的父亲(Agamvrat Agganazarov)是土库曼斯坦乒乓球协会主席,他对儿子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乒乓球是我们的全部生活,希望他能够在这项运动里有所建树。我将一直支持他。”

  尽管艾加斯还太小不能流利地讲英文,但当问到心中偶像时,小小男子汉兴奋地跳了起来,飞快给出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张继科。每天他都会观看这位中国大满贯选手的比赛录像,并模仿那干净利落的正手击球。

  值得一提的是,艾加斯这次在吉隆坡并不会上场比赛。不过就算如此,世锦赛期间他每天仍会保持两小时的训练量。

  世锦赛后,艾加斯的父亲透露计划将儿子送往哈萨克斯坦随队训练:“希望他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曝光量,也希望他对此多加利用。我的整个家族以及土库曼斯坦乒乓球队都将全力支持他。”

  沃特-迪士尼曾经说过:“孩子是我们最重要的自然资源。”对土库曼斯坦的乒乓球而言,有着无限热情的艾加斯毫无疑问是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世乒赛张继科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