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险胜将自己推悬崖边 如此下去怎能打决赛

2016年02月29日14: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晓霞该如何调整?李晓霞该如何调整?

  新浪体育讯  李晓霞再一次从钢丝上走了过来!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拿下罗马尼亚的三号选手斯佐克斯。虽避免了失利,但依然未能找到理想的状态。在竞争奥运资格的关键时刻,她接连出问题,无疑将自己推到了悬崖边!如此下去,怎么能让教练放心让她去打决赛?

  李晓霞在昨天对匈牙利队的佩吉尔的比赛中表现很不理想,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因为认为对方是擦边,后来一直在想这件事,有点走神,2-2的时候很快恢复过来了。”作为一个乒坛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从2006年开始就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本届比赛已经是她第六次参加世乒赛团体比赛,经验不可谓不丰富,在首场比赛中出现了“走神”,这是很不应该的。

  今天的对手斯佐克斯今年只有21岁,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她并非等闲之辈,近几年一直是罗马尼亚队的主力队员,曾经获得过世青赛冠军,战胜过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和福原爱。在上届世乒赛团体赛小组比赛中,斯佐克斯就与李晓霞交过手,当时李晓霞直落三局以3-0取胜,但李晓霞赢得并不轻松,第一局战成10平以后才连赢两分拿下。两年过去了,斯佐克斯的世界排名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但李晓霞打的如此艰难,说明还是自己出了问题。

  在2013年拿到大满贯以后,李晓霞一度考虑过退役,再加上有伤病,训练很不系统。经常是练几天再歇几天。即使这样,她依然一直是中国队的主将,在2014年东京世乒赛前,她说“自己只练了十几天就来参赛了”,照样作为中国队的头号选手横扫所有对手,为中国队卫冕立下了赫赫战功。去年苏州世乒赛前,她也一直没有怎么练,在打队内选拨赛前“只练了十几天”,依然拿到了队内大循环的第一名而取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这一方面说明李晓霞确实是天赋过人、技术功底扎实,很有技术优势,即使身体状况不理想也照样能拿冠军,但长期的训练不系统,透支了她的技术优势。再加上改塑料球以后的影响,她在苏州世乒赛女单半决赛输给了刘诗雯而无缘决赛。在苏州世乒赛以后她依然因伤病困扰,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比赛,乒超联赛只打了两场球,国际比赛只参加了瑞典公开赛,结果首轮即被淘汰。长期缺练、缺比赛,让李晓霞失去了比赛的感觉。

  本次世乒赛前的队内选拨赛她也一直没有参加,是靠教练组的信任才得以入围的,主教练孔令辉也说她“外战胜率高”,这是她能参加本届比赛的根本原因。这说明教练依然对她抱有希望,给她一次展现自我实力的机会,以此来竞争今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过在小组赛连续两场比赛都是以3-2的比分艰难取胜,说明她目前的状态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如果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她还能得到上场机会的话,再不能打出状态,那么进入淘汰赛阶段以后,教练还会信任她,给她上场机会吗?

  如果李晓霞打不了本届世乒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机会给了别人,其他人再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赢球的话,无疑李晓霞就很有可能无缘里约奥运会!作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现在已经到了悬崖边,能不能抓住最后的机会证明自己,全看她在小组赛接下来的表现了。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李晓霞团体世乒赛女乒孔令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