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波尔:德男乒祸不单行 缘何说8成球员作弊?

2016年02月29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男乒主力波尔德国男乒主力波尔

  新浪体育讯  日前,德国名将蒂姆-波尔的一番言论掀起轩然大波。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他指责世界上80%运动员通过化学方法处理胶皮以增加其击打弹性。随后,身为同胞的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驳斥了他的观点。

  究竟缘何会说出这番言论,在他看来中国队是“作弊”的80%还是干净的20%?2月29日,在第53届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上首次亮相的波尔,率队以3-0横扫马来西亚男队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昨天你缺席了首轮小组赛,听说喉咙不舒服?

  波尔:是出了一点问题,现在还是不舒服。不幸的是,我来这里的第一天就感冒了。但(病毒)也有可能是从德国带来的,(笑)因为我家里人上周也生病了。

  新浪体育:另一位名将奥恰洛夫也因伤退赛,又加上你生病,对德国队来说真是雪上加霜啊。

  波尔:是的,确实都是坏消息。但对我们来说还是有自己的目标。比赛不好打,但还是要保持乐观。

  新浪体育:那么,这次吉隆坡之行的目标是?

  波尔:没什么太高的目标,看看最终能够走多远吧。如果进入决赛那是最好的,毕竟我的状态也不是最佳,我们要做的是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还有一个稍显敏感的问题,你是在什么情况下说出“全世界有八成选手存在作弊问题”的那番话?

  波尔:因为事实如此。其实早几年前我就向媒体、向前任主席沙拉拉表达过类似的意思,但不知道是他们不听呢,还是无力改变,总是收效甚微。

  国际乒联制定了规则,但却没有能力掌控它,不少选手没有循规蹈矩。我的目的是改变现有规则,来保证乒乓球项目的公正性。我是一位公正的球员、公正的体育人,我想我还是有权利来抱怨下这些事情吧。

  新浪体育:但后来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反驳了你的观点,他认为球拍检测程序是合格的。

  波尔:是的,根据检测系统是合格的;但现有的规则本身是不公平的。

  新浪体育:在你看来,中国乒乓球是“作弊”的80%呢,还是干净的20%?

  波尔:我所说的无关具体的某个国家,即使是在德国也有人这么干。我所期待的只是公平公正的比赛,期待规则得到改善。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男乒波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