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救7局点继科真有颗强心脏 这样他什么坎迈不过

2016年02月28日1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期待张继科在世乒赛的表现期待张继科在世乒赛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张继科遇险!对阵希腊的乐安尼斯,第二局以6-10落后,第三局一度以7-10落后。逆转下张继科方显英雄本色分别连得6分和5分逆转取胜,再一次上演精彩的大逆转!国乒藏獒打出血性!他的确有一颗大心脏!

  今天希腊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张继科的对手乐安尼斯的世界排名不过是在第525位,显然在实力上不及张继科,但对手是比较有特点的选手,而且打法比较凶狠,有一定的冲击力。对付这样的水平的对手张继科是不能输的,又是他首次在本届世乒赛出场,对于比赛的场地、灯光、风向、气氛都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他又是众所周知的慢热型的选手,第一场比赛对他来说有一定的困难。

  首局比赛11-4轻取以后,没有想到第二局一直处于下风而以6-10落后。第三局又一度以7-10落后,在对手拿到局点以后,张继科并没有放弃而轻易输掉一局,而是一分一分地追,依靠自己的顽强的咬劲和韧性硬是扳平了比分并逆转取胜。再一次上演了逆转好戏。

  其实张继科征战乒坛多年,曾经多次打出逆转的比赛,比较出名的是他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对德国的鲍姆,当时双方在前两盘战成一平,第三局对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当时张继科比较紧张,上去很快就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又一度以1-5落后,眼看他就要输掉比赛,没想到关键时刻他突然爆发,连扳三局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

  2012年伦敦奥运会1/8决赛张继科对名将萨姆索诺夫,在先失一局,一度以2-3落后的情况下,最后连扳两局逆转对手晋级八强。2013年巴黎世乒赛1/4决赛对德国的鲍姆,他在前两局和对手战成一平,第三局以5-10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连得七分实现大逆转而拿下关键的一局,最终淘汰了对手。去年初的德国公开赛1/4决赛对萨姆索诺夫在先输三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实现了大逆转!

  从以上的几个战例来看,张继科的确是一个慢热型选手,往往在前两局不能进入最佳的状态而与对手形成胶着的局面,但是他意志顽强、每分必争,多次化险为夷,体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功底。

  战胜乐安尼斯这样的对手并不值得炫耀,但能够在困难面前咬得住、拿得下,对于张继科来说开了一个好头。在首场比赛就经历了心跳和紧张以后,相信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会越打越好,逐渐进入自己最佳的状态!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团体世乒赛逆转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