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世乒赛刘国梁霸气宣战:望对手派最强队员上

2016年02月27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国梁胸有成竹刘国梁胸有成竹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下午两点,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在玛拉瓦蒂体育馆里的最后一场赛前适应性训练。与昨天不同,大家纷纷展开实战,只为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

  主帅刘国梁对训练效果很是满意:“昨天男队下午和晚上练了两节,练的量比较大。今天中午他们练了一节,下午练练体能,晚上开一个准备会。主要是适应场地打打比赛,找找比赛的感觉。因为这次我们来的时间相对比较短,一共就两天的时间,所以要求运动员进入状态要比较快一点。”

  明天下午一点,男团第一轮中国将迎战希腊队。对此,刘国梁教练表示:“跟以往一样,小组赛我们主要是练兵,出组对中国队来说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小组赛每一个协会都有1到2名选手是有特点、是可以打的,我希望别的国家和协会能够派出最高水平的队员,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第二阶段淘汰赛的对抗性。

  至于排兵布阵,他自然已经成竹在胸:“小组赛基本上会以四个奥运重点、前四号为主。按照以往的策略,会比较平均,让大家都能找到比赛的感觉。只是在过程当中,有些人会偏向多一点,有的人少一点,根据队伍的需要和他们的状态,作出细微的调整。”

  不过刘国梁也坦言对手中有些老队员可能处于世界排名积分下降的担忧,不一定愿意与中方对阵,“所以要做好他们上的准备,也要做好他们锻炼年轻队伍的准备。”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刘国梁团体世乒赛张继科马龙樊振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