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混乱!世乒赛接连被吐糟 马龙用生命开发布会

2016年02月27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一片混乱发布会现场一片混乱

  新浪体育讯  轰隆一声!正在举行发布会的运动员和记者们被身旁的一幕惊呆了,只见临时用白色板围起来的新闻发布厅左侧“墙面”被拥挤的人潮推倒。几秒过后,伴随着巨响,整片墙没了。“真是用生命在采访的节奏”,有同行嘀咕了一句。

  2月27日,昨天凌晨抵达酒店的中国乒乓球队来到玛拉瓦蒂体育馆,进行开赛前的最后一场适应性训练。按照组委会安排,下午两点将有国际乒联官员、中日和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等名将出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由于中国队的训练临近两点才结束,因此笔者采访完张继科、刘诗雯等选手后才来到位于场馆二楼的发布厅。意外的是,尽管时钟已经指向了14:23,第一排的马龙、丁宁已经就绪,但发布会还没有开始。

  稍后现身的日本明星选手福原爱,不一会儿便玩心大起,端着一台专业相机,为队友和一位中国老摄影师拍起合影。无聊等待的媒体们顿时被这温馨的画面吸引,快门声四起。只是,与之相应和的还有空调的轰隆声。

  吉隆坡当地已是34度高温,在玛拉瓦蒂体育馆临时隔出的媒体工作区域里,有一面墙上安放了九、十台空调。当它们同时工作时,噪音有多大可想而知。所以,当主持人试图着用话筒提醒大家发布会即将开始时,一方面因为话筒出现问题,一方面现场太过嘈杂。他不得不放弃工具,用喊的方式建议大家想采访谁就干脆直接上前。

  其实,从早上开始就经历了一系列的“吉隆坡奇遇记”。媒体酒店出发的班车迟到了近50分钟;到目前为止笔者还是“无证上岗”,因为有部分记者证还没有制作出来;工作间无线网络暂未开通;仅有50条网线……但没想到,更不靠谱的事情还在后面。

  马龙和丁宁的群访开始三分钟左右,不到一米开外的白色板墙在惊呼声中缓缓倒塌。所幸速度不快,加上人群基本集中在墙的另一侧,现场并没有人受伤。而见过各种大场面的队员们很快扭过头来,继续回答着问题。

  又过了六七分钟,主持人前来提醒采访时间快到了,随后组织大家尽快离开发布厅。“有些混乱啊。”马龙轻声说。离场时,在整片倒地的白墙旁仍有不少记者举起手机、摄像机纷纷记录下这“活久见”的一幕。没过多久,被人群推倒而失去重心的白墙重新被扶了起来,但它们能坚持多久?可是个挥之不去的恼人问题。

  (何霞 发自吉隆坡)

文章关键词:团体世乒赛马龙丁宁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