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缺席德乒实力锐减 看老将波尔能否力挽狂澜

2016年02月26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资料图)德国乒乓名将波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吉隆坡世乒赛进入开赛倒计时阶段,德国男队的绝对主力奥恰洛夫突然宣布因为腰伤临时退赛,由蒙格尔代其出战,这也意味着老将波尔将独自担起大梁,率队迎接众多对手的挑战。

  波尔

  ▲左手横板两面反胶 世界排名:9

  自2002年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后,波尔便被欧洲人寄予厚望,但客观来说,这位“老瓦接班人”在早期并未给中国队造成破坏性的威胁。直到2005年比利时列日世界杯,波尔在比赛中以3个“4比3”连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才让欧洲人在主场彻底兴奋了一把。这个冠军成为了波尔职业生涯中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此后,他逐渐克服了面对中国运动员时的畏惧心理,正式扛起了对抗亚洲的大旗。

  波尔是目前世界上真正能和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形成功力悉敌的第一对手,他的技术以旋转强和正手连续进攻突出为特色,多年来与时俱进,掌握了乒坛几乎所有的创新技术,并由原有的正手单面发动,逐渐发展为以反手发动为主、两面攻守兼备的均衡打法。

  “遇弱不强”是波尔的一大特点,尤其当对方有一定战斗力和搏杀性时,他不止栽过一次跟头。在波尔参加的5届奥运会中,单打方面颗粒无收 ;世乒赛上,他仅仅在2011年的鹿特丹收获过一枚单打奖牌。然而波尔的另一大特点则是“遇强不弱”,在碰到中国队的主力时,他拥有接近5成的胜率,是目前世界乒坛的男子运动员中对中国队主力选手胜率最高的一位。在世乒赛团体赛中,他曾3次战胜中国选手:2001年大阪世乒赛男团1/4决赛2比0战胜王励勤、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男团决赛3比2战胜马琳、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3比2战胜马龙。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中,波尔还曾3比1战胜过刚刚完成大满贯壮举的张继科,堪称近十年来中国男乒在团体赛上的最大拦路虎。

  东京世乒赛后,随着奥恰洛夫的崛起,波尔在欧洲的统治地位受到了极大冲击,在加上近年来伤病不断,他连番缺阵了一系列国际比赛,技战术能力和身体状态均开始走下巅峰。但是,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先进的技术理念,波尔在和中国队主力选手交锋时依旧具备了很大的威胁,2014年世界杯及2015年苏州世乒赛中,他曾给张继科和樊振东制造了很大麻烦。

  在吉隆坡世乒赛中,德国队本应是中国队夺魁路上的最大劲敌。波尔的稳定性加上奥恰洛夫的冲击力,使德国队正处在球队发展的鼎盛时期,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其他诸强。然而随着奥恰洛夫的退赛,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大受影响,从小组赛开始,他们就将面临场场恶战。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波尔团体世乒赛王皓奥恰洛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