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主力谈世乒赛劲敌德国 马龙许昕期待战波尔

2016年02月23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马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昨晚,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公布了世乒赛团体赛名单,马龙、张继科[微博]、许昕[微博]、樊振东[微博]、方博五人入围。对于中国男队最主要的对手德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还要堤防一下三号人物弗朗西斯科。

  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的对手屈指可数。男队方面,德国队算是一个主要对手。德国队拥有波尔[微博]、奥恰洛夫[微博]两位优秀选手,他们在近十年来统治着欧洲乒坛。马来西亚吉隆坡团体世乒赛即将于本月底开赛,但奥恰洛夫近日宣布由于腰伤将缺席本次比赛。少了猛将,实力受损的德国队只能依靠35岁的老将波尔支撑,辅以第三号人物弗朗西斯科。

  对于波尔,国乒几大主力近年来与之交手次数增多,对于他的打法也进行了研究,每个人也都有得失经验并表示有信心战胜他。马龙表示:“波尔虽然有时候发挥不稳定,但他和中国人打的时候这种能力、心态都保持非常好。”

  直板选手许昕坦言:“波尔和奥恰洛夫都不好打,但这是相对和弗朗西斯科比,通过这几年的技术的提高,在比赛中可能和原来的结果和过程都不一样,跟奥恰和波尔也是两年多没去交手了,我也是期待这次能和他们同台竞技。”

  对于德国队三号人物弗朗西斯科,刘国梁认为他有潜力但还未达到波尔、奥恰洛夫的高度。“如果达到他们这样的高度,他可能应该在十几岁的时候、20岁之前就应该崭露头角,但是他一直也是在鲍姆、斯特格他们后面,只是有一些亮点,有一些特点,基础的这种实力和厚度还不够,但这样的队员我们往往不像前两位那么了解,在大赛的时候,这个队员一拼,还是有一定的杀伤力。”

  2016年团体世乒赛将于2月28日-3月6日在吉隆坡举行。(小邱)

文章关键词:刘国梁马龙许昕波尔奥恰洛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