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乒名将有望代表美国再战奥运 被赞全美最佳

2016年02月01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2岁王晨有望再战奥运42岁王晨有望再战奥运

  新浪体育讯  下周,全美乒乓球奥运选拔赛将举行,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93岁,最小的仅有11岁,但关注度最高的却是王晨。42岁的王晨是美国奥运史上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曾进入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单八强,这是美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史上的最佳战绩。

  王晨曾是前中国队选手,1999年退役后去的美国。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后,王晨回到美国纽约的家中,同时经营自己的王晨乒乓球俱乐部。王晨后来组建了家庭,儿子莱恩今年已经四岁了。

  去年,王晨从达拉斯聘请了一名教练王雨田,这名选手决定参加7月进行的美国公开赛,王晨答应担任他的教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王雨田建议王晨重新拿起球拍,并说:“晨,你依然非常优秀,如果你不打球了,真是浪费天赋。”

  就这样王晨开始尝试复出,去年12月她进入了美国冠军赛的半决赛,王晨说那次比赛让她找回了很多自信。下周,王晨将参加全美奥运选拔赛,她将是赛会的头号种子。此外,共有16名女选手将参加4月北美奥运选拔赛,前三名将拿到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在这次比赛中,美国成绩最好的选手也将拿到奥运资格。

  5月,美国队的团体阵容也将公布,除了两名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外,还将有一名选手只参加团体的争夺。目前美国女队已经确认了一个参赛选手--珍妮弗-吴,她是2015年泛美运动会的冠军,她比王晨小了17岁。王晨说:“如果考虑年龄,那就什么都不要做了,我不认为那会什么障碍。”如果能最终参加里约奥运会,王晨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奥运会乒乓球选手。(新体)

文章关键词:王晨乒乓球奥运会海外兵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