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蝉联世乒赛冠军 涨姿势!来看啥叫砂板乒乓

2016年01月29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奖金2万美元,赫恩颁奖冠军奖金2万美元,赫恩颁奖

  新浪体育讯  英国选手安德鲁-巴加雷成功卫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冠军!这条消息放在视乒乓球为国球的中国一定会被认为是假新闻,不过事实确实如此,只不过巴加雷夺得的是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的冠军。正因如此,作为曾在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项目上夺得两金的巴加雷甚至可以比肩F1车手汉密尔顿、体操名将惠特洛克和田径好手恩尼斯-希尔。

  如果问“table tennis”和“ping pong”这两个词组有何不同时,可能更多人的答案是前者更加正规代表比赛,后者则比较口语化代表一种游戏,但实际并非如此。“在装备上,table tennis使用的是底板、胶皮和海绵,ping pong使用的球拍覆盖物则是砂纸。砂板乒乓球球速要更慢,因此每得一分都需要更加努力,回合也更多。乒乓球球速更快,旋转也更多。”巴加雷给出详细的解释。

  巴加雷实际上更多时间也是在打乒乓球,并且是英国三号选手,但今年1月他因为在砂板乒乓球世锦赛上卫冕并拿下2万美元的奖金而声名鹊起。为了参加这项比赛,他为此集训了一个月,结果在上周日进行的最后决赛中,拼到抽筋的巴加雷苦战五局后击败了三连霸得主俄罗斯的马克西姆-施米雷夫得以成功卫冕。可惜,该项目并非奥运会比赛项目,不然巴加雷的成就或许真的可以媲美恩尼斯了。

巴加雷在砂板世乒赛中卫冕巴加雷在砂板世乒赛中卫冕

  尽管巴加雷成为世界冠军,可是由于穆雷和孔塔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表现出色,所以他还是无法登上英国媒体的头条。不过作为赛事的创立和推广者,“体育空间”的主管著名体育推广人巴里-赫恩则认为这样的尴尬局面有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赫恩当年就曾让陷入低迷的飞镖运动复兴,他认为砂板乒乓球也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热门项目,并能吸引一大批忠实的电视观众。

  巴加雷认为:“我觉得这项运动很有潜力,因为它场面很具观赏性,赫恩也在背后支持它,并热衷于这个项目,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需要每年再办一项大赛,还有巡回赛,我已经听说他们想去中国推广这项运动。这个项目才刚刚起步三、四年,所以想要成长和繁荣还需要时间。每年都会有更多的人来看比赛,观众们也正在逐渐了解它。”

  由于赫恩在推广体育项目上有着丰富的经验,这的确给砂板乒乓球的崛起提供了一定的条件。赫恩就曾做出过变革,即在飞镖比赛中当飞镖选手入场时配上有自己特色的音乐。那么如果让巴加雷选择他会选择什么类型的音乐呢?“或许是洛基的曲子吧”巴加雷打趣道。(amber)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世乒赛砂板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