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升降级战火重燃 刘国正:二队队员存侥幸心理

2015年12月15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乒小将男乒小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一、二队升降级比赛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开赛,二队拔尖的年轻队员冲击一队中后游的队员。全部参赛队员最终留在一队的只有半数。

  男一队和男二队共有22名队员参赛,其中一队15名,二队7名队员。升降级第一阶段比赛已于9月底在镇江结束,两个阶段的成绩累加,排名前13名的队员将获得升入一队的资格。在上一阶段的比赛中,二队15岁的王楚钦排名第2,三个月之后面对同样的对手,昨天的比赛成绩却是四战皆负,心态出现了很大的变化。

  “自己实力还是没有到能稳赢他们吧,还是差不多,在场上的变化还是很关键。”王楚钦谈到自己的失利这样说道,“接下来还是拼吧,场上多调动。”

  作为男二队的主教练,世界冠军刘国正这样凭借弟子的表现,他说:‘应该来说,他们还是具备了和一队中后游队员去抗衡的能力,主要在经验和心态上面,因为他们第一次打得不错,这一次会有所侥幸,能不能守得住。在打之前,我也一直在跟他们强调,你们要忘了第一次,这就是一次比赛,不要被第一次的成绩所牵制,反而背上包袱。”

  王楚钦、刘丁硕、薛飞等二队的队员参加了前一阵在法国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他们也是中国队包揽7项冠军的功臣。昨天的升降级比赛,成绩最好的是刘丁硕,成绩为2胜1负,其余队员都是负多胜少,他们要想冲击一队还需努力,全部比赛将在本周三结束。

  (小邱)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男乒刘国正王楚钦刘丁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