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龙大战这次继科没顶住 别怕输!他已触底反弹

2015年12月14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状态有复苏迹象张继科状态有复苏迹象

  新浪体育讯  期待一年的“科龙大战”没有让球迷失望,马龙和张继科这场总决赛男单半决赛精彩纷呈:马龙在用了暂停、第四局9-4领先被张继科逆转、第六局10-4领先被连追四分之后,艰难地以4-2赢下了比赛。张继科一年多单打无冠、100天内五场外战失利以后,出现走出低谷的端倪,而马龙保持王者风范,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强劲势头。

  张继科是当今男子乒坛现役运动员唯一的大满贯得主,马龙是今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两人的对话堪称巅峰对决。只是此番两人交手,与过去相比双方的位置调换了。过去张继科是大满贯得主,两届世锦赛、两届世界杯及奥运会单打和团体双料冠军得主,大步奔跑在第二圈大满贯的道路上,马龙虽然有“公开赛之王”、“亚洲比赛大满贯”、乒超联赛“得马龙者得天下”等美誉,但毕竟份量不能和张继科同日而语,是追赶者。

  此番再度交手,马龙已经手握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成为今年世界乒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而张继科持续低迷,在世锦赛半决赛负于方博而无缘决赛,在乒超联赛中因和俱乐部发生纠纷而被乒羽中心罚了五万块钱,更可怕的是他自201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拿到一个单打冠军,却在亚锦赛和几站公开赛中输了五场外战!在竞争里约奥运席位的关键时刻,他的低迷和马龙的春风得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过去两人在国际乒联组织的比赛中共交手12次,马龙取得8胜4负的优势。不过自2012年以来双方交手六次,各胜三次而打平。自2013年年终总决赛以来双方三次交手全部打满七局!可见双方实力相当,又是当今乒坛的最强者的对话,谁也不会轻易认输!2014年世界杯决赛张继科胜了马龙,赛后脚踢档板被罚又增加添了“科龙大战”的场外话题。这也使得今天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

  前两局马龙都在5平后连续得分取胜,一度让人以为张继科会被横扫。不过第三局张继科在换了逆旋转发球以后,收到明显的效果,顺利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9-4领先,张继科却通过改成高抛发球和反手拧拉的变化追分,9-7时马龙叫了暂停,但还是以两分之差被张继科逆转!后两局双方打的仍然十分胶着,张继科的正手失误稍多,能看出来他因腰伤影响,轻易不会侧身发力。第六局在4-10被马龙拿到六个赛点的情况下,张继科仍然不放弃,连得四分,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他的顽强令人满意。能看得出他的状态在回升!

  由过去的领先者变成现在的追赶者,相信张继科也心有不甘,他在本次比赛先后战胜了日本的大岛佑哉和韩国强手李尚洙,做到了外战先不输球,然后在与马龙的对抗中又打出较高的水准,走出了低迷的状态,重回巅峰指日可待。马龙在张继科的冲击面前能够克服第四局被逆转的波动,说明他的技术和心理都已经成熟了,具备了王者风范!未来的“科龙大战”必将更加精彩!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马龙乒联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