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国足不认同进攻是最好防守致黑色3分钟

2015年12月14日10:43    财经网 收藏本文
邓亚萍资料图邓亚萍资料图

  [财经网讯]“中国乒乓球队认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很遗憾我们的国足们尤其是男子国足们非常不认同,所以才造成了最后的黑色三分钟。”12月13日,原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如此表示。

  邓亚萍称,在当运动员的时候经常被西方媒体问到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在中国的体育项目当中女的总比男的在国际上的成绩上要好?邓亚萍表示,我想讲中国的女运动员是不是真的比男运动员要强很多,是不是跟我们的文化也有关系呢?其实是真的有这样的一些关系。因为我们国家一建立新中国的时候,领导人就提到了男女平等,而且给我们的女运动员更好的训练条件跟保障。

  第二个问题经常被问到,为什么中国的乒乓球队称霸世界这么多年?邓亚萍表示,这个问题上面可以这样讲,体育上面我们是不断的在有创新的,这个创新不仅仅我们打法的创新,还有我们的器材的创新。另外一面因看乒乓球最重要的,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这个就是得分的要素,我们这个问题上跟我们的这个足球队交流过意见,我们的互相学习互相的交流,我们的认为中国乒乓球队的认为进攻,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很遗憾我们的国足们尤其是男子国足们非常不认同,所以才造成了最后的黑色三分钟。

  以下为邓亚萍发言实录:

  主持人:下面的这位演讲者他是可以说中国当代最著名的一个运动员之一,不仅如此她的名字也跟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复杂仅仅联系一起,之后她又去到了一个中国著名的媒体机构,并且在媒体机构当中试图做一些创新和改革的尝试,我们怎么样看待中国的运动员如何改变自己,改变特点周围的环境,让自己的生活重新找到新的目标和新的起点,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原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邓亚萍女士。

  邓亚萍:非常高兴今天跟大家交流我是今天唯一一个代表体育方面的人跟大家一起交流女性创新这样的一个话题,其实我今天用这样两个关键词六个字,就是“竞技、女性创新”,我当运动员的时候经常被西方媒体问到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在中国的体育项目当中女的总比男的在国际上的成绩上要好?到底为什么。可以这样讲看到第一张画面我们的女排,我们的女排最早拿到了三连冠五连冠。第二个项目这个图片我们的女子足球,我们的女子足球曾经最好的成绩是世界杯亚军,设想我们今天的男足什么状况,第三当时拿的奥运冠军当时主席给我颁奖,我想讲中国的女运动员是不是真的比男运动员要强很多,是不是跟我们的文化也有关系呢?其实是真的有这样的一些关系。

  因为我们的女运动员可以说我们赶上非常好的天时地利人和,因为我们国家一建立新中国的时候,毛主席就提到了男女平等,而且给我们的女运动员更好的训练条件跟保障,所 有的这些条件让我们的女运动员可以释放我们自己的这样的一种能力,尤其让我们自己在西方这个媒体里面眼光里面经常看到我们的那个年代可能很多的妇女还裹小 脚,为什么中国女运动员拿世界冠军成为他们的对手他们不可思议的,他们想不到变化的,所以这个是我们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通过女的这样的一个坚韧不拔的训 练给我们更多的一种机会让我们女性可以释放跟产生更多的价值为国争光。

  第二个问题经常被问到,为什么中国的乒乓球队称霸世界这么多年,这个问题上面可以这样讲,体育上面我们是不断的在有创新的,这个创新不仅仅我们打法的创新,还有我们的器材的创新,比如说像我,我是在我之前没有像我这么高的人,拿过世界冠军的,所以我从小打求没有人认可,没有人认为可以拿世界冠军,河南队我进不去,国家队就我的问题讨论三次,最后一次国家队的主教练,他是我的恩师,你们都认为他各自矮没有任何的发展前途,我是这样看的因为他个子矮看球全部是高的,反过来你们也许可能看过我打球,我从来不防守的,对于我来讲任何球看起来都是机会干吗要防。

  这个发现另外一面因为看任何球是机会,看乒乓球最重要的,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这个就是得分的要素,我们这个问题上跟我们的这个足球队交流过意见,我们的互相学习互相的交流,我们的认为中国乒乓球队的认为进攻,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很遗憾我们的国足们尤其是男子国足们非常不认同,所以才造成了最后的黑色三分钟,不仅仅是我们的一种理念不断的创新,而且我们的不断的打法,我们女的运动员是这样的,凡是男子的今天就是女子的明天,所以这一点来讲我们非常要感谢我们的中国队不管男队跟每队是一个队,他是非常节的团队,我们曾经男队学习过,我们男队不断创新打法,任何的创新包括体育的创新,包括乒乓球称霸了世界我们还要创新,我们必须要靠创新立足于世界之巅,包括很多的运动员讲到创新,很多女的优秀的运动员并不仅仅到了从事于教练其他的方面,但是他们也是像包括跳水的冠军劳丽 诗他自己开了淘宝,刘璇去娱乐圈里面也是非常优秀的,还有包括我们的武术冠军崔文娟体育方面的APP,我们希望不断的完善自己得到更多的认同。

  我重新做过这样的事情,前天中国新闻周刊评议我们2015年度的风云人物,可以说拿到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来自于非常普通的工薪家庭以及我们来自于农村,我们来自这样的家庭我们知道通过自己的努力跟拼搏可以让更多的人认可,同时我们希望拼搏的精神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我们坚持11年的时间帮助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弟的孩子们,还有残疾残障的人还有退休运动员没有得到保障的一群人,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企业了解运动员是通过体育锻炼得到健康得 到快乐。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邓亚萍自己讲的很少关于自己,主要讲别人讲中国的女人女运动员,同时讲我们的运动员退役之后怎么样找到自己的不同人生同时为社会带来不同的前景。

  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于12月11日-1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主题为“新经济新动能”。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文章关键词:邓亚萍国足国乒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