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马龙4-3逆转樊振东称王 丁宁获双冠

2015年12月14日0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势不可挡马龙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葡萄牙的里斯本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三项冠军。在男单决赛一度2比3落后,第六局和决胜局都曾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马龙成功反扑以4比3险胜樊振东夺取冠军。丁宁则在女单决赛中4比2战胜队友陈梦,她首次夺取总决赛的女单桂冠,丁宁之前还搭档朱雨玲拿到女双冠军,她成为本次赛事的双冠王。

  在首先进行的第二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樊振东很好地控制住许昕的正手,他以4比2(6比11、11比4、11比8、7比11、11比8、17比15)获胜挺进决赛。马龙和樊振东此前在国际赛场上交手5次,马龙全部取胜,10月的男乒世界杯上就是两人在决赛里相遇,结果马龙当时以4比0取胜。

  双方在决赛开始后就打得很胶着,场上比分紧紧咬住,8平后樊振东得分领跑,马龙迅速还击两分拿到局点。樊振东表现沉稳挽救局点追成10平,但马龙再次发动,一鼓作气连赢两分以12比10先拔头筹。樊振东在第二局一度领跑,可马龙依靠更强的整体实力逐渐反超,7比6之后他连续得分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困境中的樊振东又一次反扑,他连救两个局点扳为10平,这时的马龙反而打得更果断,连续两次上手抢拉得分,又是一个12比10,马龙把总比分改写为2比0。

  两人在第三局的争夺趋近白热化,他们多次战成平分,马龙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可惜他没有把握住。10平后马龙再次拿到局点,他有很好的机会拿下这一局,可惜他的一个拉球落空浪费了良机。樊振东趁势反扑,他一口气连得两分,13比11,樊振东扳回一局。第四局的3平后樊振东越战越勇,他连续得分确立优势,虽然马龙在5比10落后时连救两个局点,但樊振东回敬1分以11比7又胜一局,总比分变为2平。

  连扳两局的樊振东在场上气势更盛,第五局的4平后他连得两分领跑。比分变为9比6后,身处被动的他依靠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夺得主动权,趁势一记抢拉得分,他以10比6拿到局点。马龙追回1分,樊振东迅速还击以11比7再胜,总比分上他以3比2反超。第六局中马龙出师不利,他很快以1比4落后。经过暂停调整,马龙的表现有所起色,他掀起反扑追至5平。6平后马龙没有把握住自己的两个发球机会,他连续两次失误,樊振东再次领跑。马龙并没有轻易被击垮,他咬牙坚持又掀起反扑,一鼓作气连得5分,11比8,他赢下第六局把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中马龙以2比1领跑,樊振东发挥得相当不错,他连拿4分以5比2反超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樊振东又得1分扩大优势,困境中的马龙反而上手更坚决,他连追4分扳为6平,即便是樊振东叫了暂停也无法阻止他的反扑势头。这时樊振东不免有些急躁,他连续失误,马龙则打得愈发沉稳,他又连拿4分把比分改写为10比6。樊振东没有轻易放弃,频频搏杀的他打出高质量的回球,他连救三个赛点追至9比10。双方形成相持,樊振东正手反拉时下网,11比9,马龙赢下决胜局,兴奋的他瘫倒在地上,双手握拳庆祝,他以4比3险胜樊振东夺冠。

  女单半决赛里,丁宁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反弹,她以4比1(10比12、13比11、14比12、11比5、11比6)战胜队友朱雨玲。这是丁宁第5次闯入乒联总决赛的决赛,此前4次决赛之旅,丁宁都是痛苦回忆,2009年19岁的她决赛里不敌郭焱,之后的三次都输给刘诗雯,而这一次刘诗雯在四分之一决赛被陈梦淘汰。丁宁和陈梦在国际赛场交锋4次,丁宁3胜1负占优,她们的最近一次交手是2015年日本公开赛,陈梦以4比1战胜丁宁。

  决赛开打后两位球员争夺激烈,不过前两局中她们谁都无法占据明显优势,丁宁以13比11先胜,陈梦迅速回敬一个12比10,双方战成1平。从第三局开始,丁宁逐渐占据主动,她用积极进攻压制住陈梦,11比7、11比2,丁宁连胜两局以3比1领跑。没有退路的陈梦在第五局增多了凶搏,她以11比9扳回一城,但在第六局中丁宁又重新掌控局势领跑,她在8比6领先时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丁宁连续得分以10比7拿到赛点,首个赛点丁宁就成功拿下,11比7,她赢得第六局以4比2战胜队友,她首次夺取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马龙乒联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