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邓亚萍何罪之有?公众对体育认知偏差

2015年12月09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邓亚萍(资料图)邓亚萍(资料图)

  本期主持:白志标

  中国政法大学聘任邓亚萍为该校兼职教授一事引发社会关注,一些法大校友和网友对邓亚萍任职法大提出质疑。中国政法大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校聘请邓亚萍为兼职教授是为了提升学校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成绩,且条件和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来源:《新京报》

  主持圈点:此次邓亚萍被聘为为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引发的争议首先是程序被质疑,但这只能说是学校工作的失误。其次,从该校学生到专家质疑邓亚萍学术能力配不上“教授”这个称谓,这表明人们对体育运动认识的浅薄,肤浅地认为“体育怎能算学问,一个成功的运动员绝对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另外,清华大学的学生和教授怎么没觉得与负责跳水的于芬教授同校有羞耻感呢?这说明两校对体育的认知存在差别。

  邓亚萍在乒乓球界的成绩、对人们的激励作用以及之后求学的经历,足以配得上“教授”这一称谓。只是因为在不擅长的领域摔了跟头,外界直接无视其在体育领域做出的成绩,的确不妥。现在全国一片健身热,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上升到国家战略,这都需要知名体育明星参与其中,并发挥引领作用。

文章关键词:邓亚萍教授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