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开启团体世乒赛首轮选拔 孔令辉详解规则

2015年11月06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令辉指导队员(资料图)孔令辉指导队员(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国家训练总局乒乓训练馆举行了直通吉隆坡团体世乒赛的首轮选拨赛。队员木子、李晓丹、王艺迪、刘曦、冯亚兰、车晓曦、刘高阳、刘斐等八人,共同争夺两个宝贵的晋级席位。

  经过抽签,这八名队员被分为两个小组,其中木子,李晓丹,王艺迪,刘曦分为一组,其余四名选手分在另一组。小组循环赛结束,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获得参加直通吉隆坡第二阶段的资格。此外,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将进行对决。

  上午的比赛告一段落,孔令辉向记者们介绍了选拔规则:“今天算是直通(吉隆坡)的预选赛,打出来的两名队员才有跟主力队员竞争的资格。”原来,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这两名队员和主力队员之间进行。通过这两个阶段的选拨将产生1-2张通往吉隆坡的入场券。

  考虑到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陈梦、武杨这六位世界冠军近期比赛较多,教练组决定通过波兰公开赛、瑞典公开赛和总决赛这三站比赛对她们进行考核,“如果有一个人能够拿到两站冠军,就直接获得资格。如果没有,那么全部八个人将在12月底或明年1月初的时候,在封闭训练前选拔出最后的名额。”

  孔令辉表示封闭训练开始之前,国乒还将进行军训和其他社会活动,而马来西亚世乒赛又将在明年2月进行,留给大家的时间不算宽裕,因此:“至少要打出1个名额,有时间的话就打出两个名额,最主要的是把队里的竞争氛围和积极性打出来。这对年轻队员,中间层和主力层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主力层也会有自己的竞争压力,是一种良性的竞争关系。”

  至于今年封闭集训的地点,与往年一样仍在广东中山:“因为那里的天气温度和马来西亚比较像,以往我们基本上也是在这个时间,天气相对暖和一点。”孔令辉说。

  谈及主力队员的现况,孔令辉透露:“都是在保守状态中,尤其是(李)晓霞在波兰公开赛打得比我们预想的要好。丁宁前一段一直持续低烧,朱雨玲和刘诗雯整体的心理状态也不错,他们马上要去打瑞典公开赛。前一阶段从联赛过来后以,确实密度比较大,运动员受伤的几率比较大,回到国家队通过康复训练,包括给他们的体能训练时间都有一些差别对待,正逐步往好的方向调整。”

  据悉,明年的马来西亚团体世乒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在吉隆坡举行。

  (何霞)

文章关键词:孔令辉世乒赛女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