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四局横扫石川佳纯 刘诗雯第4度封后

2015年11月01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获得世界杯冠军刘诗雯获得世界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2015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日本仙台落幕,刘诗雯如愿问鼎。在与日本名将石川佳纯的决赛中,刘诗雯发挥出色压制住对手,她以14比12、11比2、11比9、11比2直落四局横扫对手夺冠。这是刘诗雯第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石川佳纯和索尔嘉分获亚军和季军。

  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刘诗雯遇到德国黑马索尔嘉,之前的两轮比赛索尔嘉连胜冯天薇和福原爱两位名将。半决赛开始后刘诗雯就显得准备充分,她充分发挥前三板和速度上的优势,成功压制住德国黑马索尔嘉,11比8、12比10、11比3、11比3,刘诗雯直落四局横扫对手晋级。日本的石川佳纯虽然出师不利先丢两局,但她成功反弹连扳四局以4比2战胜荷兰老将李佼,六局比分是6比11、9比11、11比8、11比6、15比13、11比5。

  刘诗雯和石川佳纯此前在国际大赛中相遇过6次,刘诗雯全部获胜,不过今年两位球员还没有相遇过。决赛开始后石川佳纯表现不俗,注意前三板对刘诗雯的控制,相持中的失误也不多,这让比赛打得很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9平后石川佳纯再得1分以10比9拿到局点,刘诗雯临危不乱化解危机追平。之后刘诗雯虽浪费了两个局点机会,但她越战越勇,12平后连续两次抢拉得分,14比12,她先声夺人。

  第二局石川佳纯增多了凶搏,刘诗雯对此早有准备,她的防守相当稳固,而略显急躁的石川佳纯失误增多,刘诗雯趁机拉开比分以7比1开局。这之后石川佳纯无力反扑,11比2,刘诗雯再下一城。石川佳纯在第三局开局不错,她一度以6比4领先。刘诗雯沉着应对,她注意限制住石川佳纯的反手,这收到不错的效果,她成功追至6比7。石川佳纯请求暂停后,刘诗雯又连得两分成功反超。在石川佳纯追成8平后,刘诗雯把握两次发球机会连赢两分,她以10比8拿到局点。石川佳纯利用发球抢攻救回一个局点,孔令辉立即叫了暂停。回到场上,刘诗雯判断准确,她接发球轻拉得分,11比9,她锦上添花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

  三局在握的刘诗雯愈战愈勇,她的进攻特点在第四局充分发挥,她连续得分以10比2领先拿到赛点。石川佳纯此时已无心恋战,刘诗雯拉球主动变线得分,11比2,她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夺冠,这是刘诗雯第4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石川佳纯拿到亚军。

  在三四名的争夺中,索尔嘉以4比2(7比11、6比11、11比2、11比8、12比10、11比8)战胜李佼拿到季军,李佼屈居第四名。

  (Chimera)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石川佳纯女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