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对马龙樊振东还是嫩了点 一点得学学张继科

2015年10月19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振东获得男乒世界杯亚军樊振东获得男乒世界杯亚军

  新浪体育讯  0-4!樊振东速败于马龙。世界杯单打决赛从一场预计之中的激战变成了一边倒的比赛。小将樊振东第一次世界比赛单打决赛就这么轻易地输了。从世锦赛半决赛2-4负于马龙到世界杯决赛0-4完败,樊振东没有展现出预想之中的冲击力。输得过于干脆,为成长交了学费。

  樊振东近两年的成长速度可以用“火箭般地蹿升”来形容。2013年从世乒赛队内选拨赛脱颖而出,在16岁的年龄就成为国乒参加世界大赛最年轻的男选手。当年又在强手如林的全运会上夺得单打亚军,仅在决赛中负于马龙,还夺得团体和双打的冠军。2014年他随队参加了团体世锦赛,在17岁的年龄成为国乒最年轻的男子世界冠军!今年在乒超联赛中取得35胜1负的惊人成绩,力压马龙、许昕排在胜率榜的首位!不久前他又夺得亚锦赛男子单打冠军,成为国乒最年轻的亚锦赛男子单打冠军!

  樊振东能够创造如此之多的国乒纪录,都说明他是一个天才!他不象一般的年轻选手发挥起伏很大,会输给一些实力较弱的二流选手。他少年老成,发挥稳定,在去年亚运会和今年亚锦赛团体比赛中都发挥得非常稳健,取得了全胜!目前他实际上在和许昕争夺第三号的位置,也就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席位。

  今天他本有希望成为国乒最年轻的单打世界冠军,如果他能够在决赛中战胜马龙,那么就将以18岁的年龄成为世界杯男子单打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在这之前的纪录是孔令辉20岁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同时也将成为国乒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单打世界冠军。而他是有这个能力去挑战马龙的,尽管在今年世锦赛单打半决赛中以2-4负于马龙,在去年亚洲杯决赛以3-4负于马龙,在前年的全运会单打决赛以3-4负于马龙,但这些比赛都打的相当胶着,樊振东其实都有取胜的机会,只是没有抓住。他今年在乒超联赛曾三次战胜马龙,也有战胜对手的信心。

  不过从今年的比赛来看,樊振东被马龙全面压制,比前三板、反手相持都处于下风,比速度、力量也不占优势。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挨打之势。自己的技术特长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就输掉了比赛。他的习惯球路被马龙抓住,而自己又没有能够及时应变。第一次世界大赛单打决赛输得很干脆。

  去年世界杯决赛张继科对马龙也曾一度处于下风,以0-1、2-3落后,但靠着自己的拼劲、咬劲和落后时迸发出的能量,硬是逆转了马龙。与张继科相比,樊振东缺少了点锋芒。大赛经验和综合实力还有欠缺,需要回去以后及时对这场比赛的失利做出总结。

  当然,对于一个18岁的少年不能要求过高。年轻不怕失败,这次冲击未果,还有下次机会。总结教训、找出不足并加以改进,相信经过世界杯决赛的樊振东未来会更成熟,摘取单打世界冠军的日子不会太遥远!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马龙张继科男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