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马龙男双称王单打出局 刘诗雯朱雨玲夺冠

2015年10月08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马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哈尔滨进行,又有两项冠军产生。马龙/许昕在决赛中以4比2战胜刘丁硕/郑培锋夺取男子双打冠军,女双决赛中刘诗雯/朱雨玲以4比2击败顾玉婷/木子夺冠。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马龙/许昕的首场比赛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北京的王楚钦/纪佳乐,虽然以9比11先丢一局,但马龙/许昕成功反弹以13比11、11比8、11比4连扳三局逆转获胜。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许昕渐入佳境,他们以3比0(11比7、11比5、11比7)横扫于子洋/范胜鹏。在下半区四分之一决赛爆出一个冷门,张继科/樊振东以0比3(8比11、15比17、8比11)不敌吴颢/刘吉康被淘汰。

  半决赛中马龙/许昕遭遇解放军队的周雨/徐晨皓,双方在场上争夺相当激烈,前四局两对组合打成平手。马龙/许昕从第五局开始逐渐占据上风,他们一鼓作气连赢两局以4比2获胜,六局比分是6比11、11比4、15比13、9比11、11比6和11比5。

  决赛里马龙/许昕的对手是另一对跨省组合刘丁硕/郑培锋。马龙/许昕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他们迅速赢下首局,但刘丁硕/郑培锋不甘示弱迅速回应。前四局双方难分高下战成2平,经验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马龙/许昕打好关键球拿下第五局,之后他们乘胜追击再下一城,他们以4比2(11比8、7比11、11比6、6比11、11比8、11比2)取胜夺冠。

  女子双打比赛中,刘诗雯/朱雨玲和顾玉婷/木子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决赛开始后刘诗雯/朱雨玲先声夺人,她们以11比9先胜。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1平后顾玉婷/木子把握机会连赢两分,她们以13比11扳回一城。第三局刘诗雯/朱雨玲很快确立优势以11比6再胜,但顾玉婷/木子在第四局回敬了一个11比5,场上总比分变为2平。

  关键的第五局刘诗雯/朱雨玲发挥得更为出色,她们以11比8拿下再度领跑。士气大振的刘诗雯/朱雨玲在第六局又是早早取得领先,2比5落后时顾玉婷右腿磕到了球台不得不请求医疗暂停。尽管顾玉婷坚持回到场上,但比赛局势还是被刘诗雯/朱雨玲掌控,她们以11比6赢下,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获胜夺冠。

  虽然在男双赛场夺冠,但马龙却早早地在男单中出局,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以1比4(6比11、4比11、11比8、9比11、9比11)不敌王楚钦被淘汰。樊振东、张继科、许昕等顺利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将对阵林高远,张继科遭遇闫安,许昕迎战周恺,王楚钦和尚坤交锋。

  女单八分之一决赛同样是冷门频出,李晓霞以2比4不敌陈幸同,亚锦赛上因伤退赛的陈梦以2比4败给小将孙铭阳。刘诗雯则是涉险过关,她以4比3险胜李佳原。

  (Chimera)

文章关键词:马龙刘诗雯全锦赛朱雨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