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樊振东是下个领军人物 大蟒许昕缠不住他

2015年10月03日2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振东怒吼樊振东怒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5年乒乓球亚锦赛结束了男子单打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樊振东4-3险胜队友许昕,成功加冕亚锦赛男单冠军。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蔡猛做出了精彩解说。

  第一局,樊振东以12-10先下一城。蔡猛表示:“樊振东是一位小将,只有18岁。但是他进步很快,而且也是明年里约奥运会的重要队员。”

  第二局,蔡猛点评许昕:“许昕个子大,显得比较慢。但是他弧线的质量特别好。之前两次决赛相遇许昕都是艰难战胜樊振东的。”11-2,樊振东以高分差拿下第二局。

  蔡猛指出:“樊振东的稳定性很强,对于运动员来说很重要。樊振东乒超几十场保持不败,这就能看出运动员的整体实力。”

  第三局,许昕8-7暂时领先,蔡猛点评道:“许昕外号叫大蟒,胳膊很长,打球很黏,能把你耗住。今天看看许昕能不能把樊振东缠住。”

  12-10,樊振东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握机会,获得胜利。蔡猛表示:“他们俩都有相同的压力,那就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对于老运动员来说奥运会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小将还是有机会。”

  蔡猛点评:“许昕和王皓都是直板运动员,但是王皓很优秀,所以很多人想为什么没有第二个王皓出现?据说王皓手腕的力量非常强,一般人是不能具备的。许昕有点慢,所以不能具备很好的落球点。”11-7,许昕扳回一局,“许昕已经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看他能不能连扳4局!”蔡猛说。

  双方第五局,蔡猛指出:“这个时候双方已经进入到状态,达到了状态最佳的时刻,这就需要斗智斗勇,凭胆量,凭智慧。”5-7,许昕暂时落后。蔡猛点评樊振东:“刘国梁教练曾表示,他是继张继科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将来的另一个领军人物。”

  11-9,许昕拿下第五局!蔡猛表示:“最后这个球双方真是鱼死网破!许昕即将实现大逆转!比赛真是胜负难料。”

  第六局,双方争夺更加胶着。6-8,许昕暂时落后,蔡猛表示:“这个时候需要鱼死网破,孤注一掷!许昕现在很积极,好的运动员在最后时刻就是会更加积极主动,把命运握在自己手里。”12-10,许昕乘胜追击,在大比分0-3落后时顽强追到3-3平。

  决胜局,比赛陷入白热化,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终,樊振东以11-9拿下决胜局的胜利,大比分4-3力克队友,成功加冕亚锦赛男单冠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许昕樊振东央视亚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