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许昕樊振东会师男单决赛 陈梦/朱雨玲退赛

2015年10月03日1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振东与队友许昕成功会师男单决赛樊振东与队友许昕成功会师男单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许昕和樊振东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会师男子单打决赛,提前摘取了这枚金牌。女双组合朱雨玲/陈梦因陈梦受伤而弃权,朝鲜和日本组合将争夺女双冠军。

  许昕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黄镇廷,许昕进入状态很快,前两局打的相当顺利,很快就以11-7、11-2连胜两局。此后黄镇廷发起强有力的反击,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10平,许昕才连得两分,以12-10再胜一局。已无退路的黄镇廷打出了自己的进攻,以12-10扳回一局。第五局又一度以6-4、7-5领先,但许昕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平,关键时刻许昕发挥正手进攻优势,以12-10取胜,从而以4-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樊振东迎战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双方争夺相当激烈,樊振东先声夺人以11-7拿下第一局,但庄智渊发挥速度快的优势,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一直咬至10平,关键时刻樊振东大胆进攻,连得两分,以12-10取胜。第四局庄智渊加强了进攻,充分发挥两边速度快、反手进攻强的优势,以11-9将局分扳成二平。樊振东毕竟实力更强、体力和精力更充沛,以更强的抢攻能力占据了场上优势,以11-7、11-7连胜两局,从而以4-2战胜庄智渊进入决赛,将与许昕争夺男子单打冠军。

  由于陈梦在昨天的女子单打决赛中受伤,因此朱雨玲/陈梦在女子双打半决赛选择了弃权,朝鲜组合金慧星/李美英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日本少女组合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以4-0(11-6、11-7、11-、11-7)战胜中国香港老将姜华珺/帖亚娜而进入女双决赛。这两对组合将争夺女双的冠军。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许昕朱雨玲陈梦亚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