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挑大梁+单打夺冠 奥运名额之争她绝对有资格

2015年10月02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雨玲朱雨玲

  新浪体育讯  2015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决赛可称得上“青春对决”,20岁的朱雨玲与21岁的陈梦首次站在亚锦赛女子单打的决赛场上,最终在朱雨玲领先的情况下,因陈梦受伤退赛而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夺得洲际大赛的单打冠军。本次亚锦赛她在团体赛中挑起大梁,单打又夺得冠军,以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绝对有机会竞争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朱雨玲的发挥非常出色,在团体比赛中她场场上场,取得了全胜:在1/4决赛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她迎战对方的头号选手、削球手李明顺,结果她以3-1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半决赛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她迎战对方的头号选手、削球手徐孝元,在一度1-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最后以3-2逆转了对手,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首盘比赛。决赛迎战日本队的头号主力福原爱,整场比赛都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很快就以3-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首盘比赛。

  团体赛三次出战取得全胜,而且迎战的都是对方的第一主力,这也体现了教练组对她的重视和信任,而她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在李晓霞因病不能参赛、刘诗雯因食物中毒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朱雨玲挑起了中国女乒的大梁,为夺得女团冠军立下了头功!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她的表现相当稳健,前几轮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她一局都没有丢。第四轮遇到朝鲜名将、削球手李明顺,也是以4-1比较顺利地拿了下来。1/4决赛对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诚时在3-0领先的情况下,因打的比较保守,而对手放手一搏,被对手连扳两局,第五局甚至打出了22-20的超高比分!但遇到这么疯狂的反扑,朱雨玲还是显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成,第六局重新找回状态,拿下了比赛。

  半决赛对队友木子、决赛对陈梦,这两名队友过去对朱雨玲就处于下风,木子打法凶狠,但欠缺稳定性,陈梦的相持能力不及朱雨玲,朱雨玲靠自己更为扎实的基本功、厚实的两边相持能力战胜了两个队友而夺得冠军。对世界排名和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绝对不输,这就是朱雨玲现在给人留下的最深的印象!

  今年乒超联赛朱雨玲表现特别出色,以29胜4负的战绩列在胜率榜的第一位!力压刘诗雯、陈梦、丁宁、武扬、木子等国家队主力,这说明她的硬实力已经足够了,目前欠缺的就是大赛的经验和一个份量较重的单打冠军!过去她曾经拿到过仁川亚运会的单打亚军,世锦赛单打第三名,但因两届世锦赛都败在了刘诗雯拍下,亚运会决赛又输给了刘诗雯,一直被刘诗雯压住而没有拿到单打冠军。本次比赛刘诗雯输给了冯天薇,也给了朱雨玲拿单打冠军的机会,而她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第一次拿到了洲际大赛的单打冠军!

  目前中国女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人选还不明朗:李晓霞因病几个月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能不能恢复到过去的水平很难讲。丁宁目前的状态比较平稳,获得一个奥运席位比较稳。刘诗雯本来这两年成绩很稳定,获得两届世锦赛单打亚军、亚运会单打冠军,世锦赛和亚运会团体赛也都赢了球,已经过了打不好团体赛的梦魇。但她今年两次输给冯天薇,让她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朱雨玲目前在队内和国际比赛的成绩要好于陈梦、武杨和木子,是中国队的第四号选手。李晓霞的伤病和刘诗雯外战失利,给了朱雨玲竞争明年奥运会席位的机会。如果她能延续这样的表现,绝对有机会参加里约奥运会!(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朱雨玲里约刘诗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