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陈梦伤退朱雨玲夺冠 许昕/樊振东男双封王

2015年10月02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乒赛朱雨玲女单夺冠亚乒赛朱雨玲女单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决赛,中国选手陈梦在局分1-2落后,第四局1-3落后于队友朱雨玲的情况下,救球时腿部拉伤选择了退赛。朱雨玲获得女子单打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五次、历史上第18次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中国组合许昕/樊振东以4-0(11-8、11-7、11-7、11-7)战胜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夺得男子双打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12次获得亚锦赛男双冠军。

  女子单打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朱雨玲和陈梦之间展开,首局朱雨玲进攻连续得分以4-1领先,陈梦在相持中连续得分,追成3-4。朱雨玲正手侧身进攻得分,7-3!陈梦防守反击得手、勾手发球得分、反手进攻得手,追成7平。朱雨玲连续失误,陈梦以9-7领先。陈梦正手反拉得分,10-8!朱雨玲回球擦网得分、陈梦反手回球出界,10平!朱雨玲发球抢攻得分,12-10先胜一局。次局双方战成4平、7平,朱雨玲反手相持连续得分,以9-7领先。朱雨玲反手进攻得分,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陈梦以5-3、9-4领先,并以11-6扳回一局。

  第四局朱雨玲以3-1领先时,双方展开多回合相持,朱雨玲回球到陈梦的正手位大角,陈梦大跨步救球造成拉伤,叫了医疗暂停。随后她选择了退赛,这样朱雨玲就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五次、历史上第18次夺得亚锦赛女子单打冠军,陈梦夺得亚军。

  男子双打决赛在中国组合许昕/樊振东和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之间展开,首局双方战成5平,中国组合连续进攻得手,以9-6领先,并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从1平战至4平,许昕接发球拧拉得分,随后他反手回球擦边,7-4!樊振东接发球反手拧拉得分、郑荣植反手进攻失误,中国组合以10-5拿到局点。郑荣植相持中反手进攻下网,中国组合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许昕反拉出界,对手以3-0领先。樊振东反手进攻出界、许昕挑打出界,以1-5落后。樊振东接发球反手拧拉连续得两分,追成6平。樊振东相持中连续得分,许昕接发球直接得分,以9-6领先。许昕接发球正手拉球得分,10-6!李尚洙反手进攻出界,中国组合以11-7取胜,局分以3-0领先。

  第四局双方战成3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6平、7平。李尚洙反手进攻进攻出界、许昕发球得分,9-7!樊振东接发球摆短,郑荣植回球下网,10-7!樊振东侧身进攻得分,11-7!这样中国组合就以4-0横扫韩国组合夺得男子双打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12次夺得亚锦赛男子双打冠军。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朱雨玲陈梦许昕亚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