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陈梦横扫冯天薇 樊振东许昕晋级男单四强

2015年10月02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梦4-0横扫冯天薇陈梦4-0横扫冯天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男女双打半决赛和男子单打1/4决赛,中国组合许昕/樊振东击败日本组合丹羽孝希/吉村真晴进入男双决赛,陈梦以4-0横扫此前淘汰刘诗雯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朱雨玲战胜队友木子,两人均进入女单决赛。樊振东、许昕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进入男单四强。

  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陈梦遭遇此前在1/4决赛淘汰了中国名将刘诗雯的新加坡强手冯天薇,首局双方争夺激烈,陈梦抓住关键分,以11-9先胜一局。次局她打的顺手,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冯天薇放手一搏,与陈梦展开对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陈梦关键球处理更加出色,以12-10险胜。拿下第三局以后,陈梦士气大涨,而冯天薇则一蹶不振,陈梦以11-3速胜第四局,从而以4-0完胜冯天薇晋级女子单打决赛。

  在另外一场女子单打半决赛中,朱雨玲以4-1(11-7、11-9、6-11、11-9、11-5)战胜队友木子,同样闯进女子单打决赛,决赛将在朱雨玲和陈梦之间展开。

  在男子双打半决赛中,许昕/樊振东与日本组合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首局他们以12-10艰难取胜,次局日本组合以11-9扳回一局。此后许昕/樊振东配合默契、进攻相当主动,以11-6、11-5连胜两局,局分以3-1领先。日本组合在第五局展开了反扑,但许昕/樊振东表现沉着、稳定,以11-9再胜一局,从而以4-1击败对手晋级男子双打决赛。在另外一场男子双打半决赛中,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以4-2(5-11、9-11、14-12、11-5、11-8、11-8)战胜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佑哉进入男双决赛。

  在男子单打1/4决赛中,樊振东与队友方博展开内战,前两局樊振东打的主动,进攻频频得手,很快就以11-6、11-6连胜两局。第三局方博放手一搏,加强了正手进攻,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又一度以7-5、10-9领先,但樊振东顽强地追成10平,并以12-10再胜一局。第五局樊振东乘胜追击,以11-5取胜,从而以4-1战胜方博晋级四强。

  二号种子许昕与韩国选手郑荣植相遇,首局许昕进入状态很快,以11-4先胜一局,但次局完全陷入被动之中,郑荣植打的顺手,以8-2遥遥领先,并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许昕仍然很被动,又以7-11再负一局。第四局许昕加强了前三板的主动抢攻,以11-6将局分扳成二平。第五局许昕开局很顺手,一度以5-0领先,郑荣植并不放弃,顽强地追成7-8,但许昕关键时刻敢于下手,以11-7取胜。第六局许昕延续强劲的势头,很快以6-3领先,并以11-4取胜,从而以4-2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以4-1(11-8、11-9、8-11、12-10、11-5)战胜中国香港选手何钧儏,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以4-0(11-2、11-7、11-3、11-8)战胜了此前淘汰了张继科的韩国小将张宇镇,两人均进入男子单打四强。男子单打半决赛的对阵为:樊振东对庄智渊、许昕对黄镇廷。(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许昕冯天薇陈梦亚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