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张继科险胜晋级 樊振东/陈梦进混双四强

2015年10月01日0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此前获得男团冠军张继科此前获得男团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决出男子单打32强、女子单打16强、男女双打的八强及混合双打的四强。中国名将马龙继退出单打比赛以后,又退出了双打的比赛。张继科与对手打出19-21的高比分,以4-2艰难战胜对手晋级单打32强,樊振东/陈梦进入混双四强,其他中国选手悉数过关。

  中国名将马龙因伤退出了男子单打的比赛,在和张继科配对打了一轮男子双打并取胜以后,又退出了接下来的男双比赛。丁宁则因病退出了女单和女双的比赛。

  男子单打共256个签位,连打三轮决出了32强。首轮四名中国选手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和方博均轮空而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四名中国选手的对手较弱,他们均以4-0轻松取胜过关。第三轮张继科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西门科,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抵抗,张继科在以11-8先胜一局以后,第二局以5-11告负。第三局双方一直咬到19平,最后张继科以19-21告负。在1-2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开始复苏,第四局以12-10险胜以后,后两局以11-4、11-3轻取,从而以4-2艰难战胜对手而进入32强。许昕以4-0战胜沙特阿拉伯选手加代,樊振东以4-0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周鲁代夫,方博以4-0战胜印尼选手桑托索,均顺利晋级男子单打32强。

  女子单打共128个签位,连打三轮决出了16强。首轮比赛木子以4-0完胜一名蒙古选手晋级,其他三名中国选手均轮空而进入第二轮。次轮木子以4-0战胜日本选手若宫三纱子,朱雨玲以4-0淘汰泰国选手高王,刘诗雯和陈梦也均以4-0轻取各自的对手晋级。第三轮木子以4-0淘汰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刘诗雯以4-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陈梦和朱雨玲也均击败各自的对手晋级16强。

  男子双打共64个签位,首轮头号种子马龙/张继科轮空,许昕/樊振东首轮以3-0完胜尼泊尔组合巴杰拉查亚/马拉晋级第二轮。次轮马龙/张继科以3-1战胜蒙古组合恩科巴特/亚达马,许昕/樊振东以3-0轻取老挝组合孔哥蓬特/庞特哈奉,双双晋级16强。第三轮比赛马龙/张继科弃权,许昕/樊振东以3-0战胜新加坡选手高宁/杨子而进入八强。

  女子双打共64个签位,丁宁/刘诗雯组合因丁宁的因病退赛而弃权。首轮朱雨玲/陈梦轮空,次轮朱雨玲/陈梦以3-0轻取菲律宾组合巴拉特巴特/拉里巴晋级,第三轮她们又以3-0战胜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而进入八强。

  混双比赛进行了1/4决赛,樊振东/陈梦以3-0(11-5、11-6、11-9)淘汰朝鲜组合朴申赫/金慧星,他们将在半决赛迎战日本组合大岛佑哉/若宫三纱子。另外两对进入四强的是朝鲜的崔日/李美英、新加坡的杨子/于梦雨。(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樊振东亚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