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因手术缺席欧锦赛 恐无缘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2015年09月22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德国乒乓名将波尔
波尔社交软件截图波尔社交软件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波尔退出欧锦赛的传言在9月21日得到官方证实,继退出团体、双打两项比赛后,波尔决定退出该项赛事的全部比赛。

  波尔在facebook主页声明:“在里约奥运会开赛前十个月,为了确保能够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我将于本周四接受手术。近期我的左膝一直感到疼痛,我最信任的医生Johannes Peil经过反复研究,诊断为滑膜皱襞综合征,也就是髌骨下方粘膜增厚。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软骨将受到损伤。

  几周来,我的训练都在疼痛中度过,这种超负荷让我无计可施。所以现在必须要实施手术,甚至不惜退出即将开始的欧锦赛,而我效力的门兴杜塞尔多夫俱乐部的一系列比赛。我也将缺席。至于停赛多久,这取决于术后医生的判断。不过,我会回来的。”

  随着奥运会的逐步临近,波尔显然不打算冒任何风险,果断决定进行手术治疗。这并非他第一次因为健康原因退出重要赛事,2008和2009两届世界锦标赛他都因伤退出,包括2013年的欧锦赛,他也曾因为感冒而未能上场。

  德国队主教练罗斯科夫以及体育官员普劳泽对波尔的决定表示非常赞同。“波尔决定听从于自己的身体而不再冒险,这是好事”,普劳泽说道,“世界排名积分可以通过其他比赛来赶超,在奥运前还有足够的时间。”

  顶替波尔参加欧锦赛的人选在斯特格和蒙格尔之中产生,经德国乒协与德国国家队教练团队商议,最终决定由斯特格出战。斯特格曾两次打入欧锦赛半决赛,然而这位来自不莱梅的选手,目前也正在遭受大腿伤病的困扰。

  目前,奥恰洛夫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波尔能否赶上欧洲区奥运会资格赛,则要看手术进行的顺利与否以及术后恢复状况了。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公众号)

  附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名单:

  男子

  奥恰洛夫(德国)

  吴戈·卡尔德拉诺(巴西)

  奥马尔 (埃及)

  阿鲁纳(尼日利亚)

  王建安(刚果)

  阿萨尔(埃及)

  女子

  李佼(荷兰)

  吴玥(美国)

  迪娜(埃及)

  埃尔(埃及)

  韩星(刚果)

  奥斯霍那科(尼日利亚)

文章关键词:波尔欧锦赛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