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评三虎:马龙越来越强 樊振东冲击张继科

2015年09月14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振东本赛季表现相当突出樊振东本赛季表现相当突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昨天2015年乒超联赛男团比赛落下了帷幕,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亲临现场观战,赛后他对目前中国男单主力选手进行了点评。

  以下为刘国梁自述:  

  乒超联赛男队今年最突出的两支队伍就是打进决赛的宁波海天塑机和八一大商,最突出的两个运动员也在其中,一个是成绩最抢眼的樊振东,一个是在比赛中发挥非常稳健的马龙。年轻运动员梁靖崑也是今年联赛的一个亮点,他带领山东魏桥创业杀入前四,是年轻队员中比较突出的一员。

  而张继科因为跟俱乐部的矛盾纠纷和伤病,今年联赛一个赛季基本没怎么打上球,对他来说影响不小,许昕打得平平淡淡,俱乐部成绩和他的个人成绩是相辅相成的。

  女队前四名中,山东鲁能因为晓霞没打,实力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北京首钢的实力厚一点,决赛里丁宁顶住压力,为本队夺冠军贡献了两分。而她们决赛的对手武汉安心百分百第一年进入乒超就能获得亚军非常不易,俱乐部队员和教练饶静文都很有朝气,表现出很强的战斗欲望。我认为队内的刘高阳很有潜力,她去年获得青奥会冠军,决赛对丁宁这场球打得也非常好,只是比赛经验和实力厚度上差了一点,我觉得这个学费交的很正常,我希望通过乒超这个平台有更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涌现出来。

  乒超联赛遇到瓶颈职业化是今后的方向

  为了使乒超联赛更具有吸引力,队伍和乒羽中心都在努力做尝试,开了很多次会也研究了很多方案,拼命想让乒乓球运动更适应市场发展。乒超联赛近几年进入瓶颈,招商困难,影响力下降,确实碰到了一个坎儿,我们也在努力做一些尝试,有些方面有改进,有些方面仍然存在问题,整体上大家都有想改变的心,却还没有力度。我们运动员的水平没问题,实力也不会遭到质疑,运动员拼劲斗志也比以前强很多,我认为以后还是需要更专业的团队来运作,做得更加职业一些。总决赛做成赛会制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决赛可以布置好场地,烘托气氛,做好包装,弊端就是第一阶段比赛作用不大,各队在每一场的争抢上就没有了激情,看看差不多,排名稳定了就会有所保留。

  期待樊振东来“搅局”

  今年马龙给人感觉更加成熟了,苏州世乒赛获得冠军后,他的信心有了很大提升。运动员提升信心最主要的就是大赛成绩的肯定,马龙本来就具备超一流选手的水平,现在有了冠军头衔,底气更足了,明年有里约奥运会,以大满贯为目标的马龙会更加坚定。

  相比较起来,今年继科整体状态起伏比较大,一直不稳定,我找他谈了很多次,谈话内容有俱乐部的事也有他在国家队的未知情况。继科现在自己也非常明白,光靠他以前的成绩是不能保证他去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如果队伍看不到他的冲劲和血性,看不到他的实力,那继科不一定能去的了里约。这不是危言耸听,继科的位置岌岌可危,马龙在上坡路上走得越来越顺,人越来越强大,现在是队内最稳定的一个。樊振东的冲击力这么强,在里约奥运会前的这一年里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也将给继科和所有主力带来冲击。

  其实目前樊振东单纯从实力角度来说已经在许昕之上,当然还欠缺一些大赛的经验。樊振东的冲击力对球队来说非常好,不只对许昕有冲击,对张继科和马龙也都具备非常大的冲击和震撼,他有可能将中国队的格局打乱,这对球队来说是比较理想的。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刘国梁张继科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