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中国换将:小将朱雨玲顶替丁宁参赛

2015年09月11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名单世界杯名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2015女乒世界杯最新参赛名单,中国战队人员发生变化,小将朱雨玲将代替之前报名的世锦赛冠军丁宁参赛。

  《《《点击查看最新参赛名单

  根据官网之前公布的消息,本届女乒世界杯中国参赛人员分别是世锦赛冠军丁宁和亚洲杯亚军刘诗雯。不过,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消息,小将朱雨玲将顶替丁宁参赛,这也将是朱雨玲首次参加女乒世界杯。

  女乒世界杯是乒乓球第三大赛,其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单打比赛。鉴于明年将进行里约奥运会,集世锦赛冠军与奥运会亚军于一身的丁宁不出意外将获得奥运会单打名额,不过国乒奥运第三人的人选仍然不明朗。因此,临时派奥运第三人之一的朱雨玲参加女乒世界杯以增加大赛经验、检验大赛水平也在情理之中。

  朱雨玲是公认的女乒小将中最有实力的队员:2013年她首度参加世锦赛便闯入女单四强,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单决赛输给队友刘诗雯获得亚军,2015年亚洲杯输给新加坡老将冯天薇获得季军。本届女乒世界杯,朱雨玲的基本目标应该是与队友刘诗雯成功会师决赛,届时她将有可能收获自己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

  另外,2015年女乒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日本仙台举行。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朱雨玲世锦赛女乒丁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