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带“囍”情侣装 合唱情歌:马龙丁宁真在一起?

2015年06月19日06: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丁宁与马龙丁宁与马龙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苏斌 姚友明 李鲲

  18日下午的北京科技大学乒乓球馆里星光熠熠,在苏州世乒赛上拿到单打冠军的马龙和丁宁与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进行了近距离互动,这是他们对“叮当”(丁宁粉丝)和“火龙果”(马龙粉丝)的感恩回馈,而粉丝们的支持和鼓励也将成为他们继续向前的强大动力。

  两位球员平日里各处征战,与粉丝们互动的机会并不多,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既然是一场见面会,自然会在现场爆料一些关于两人那些不为人所知的事情,比如以阳光形象示人的丁宁也会在压力大时发脾气,又或者马龙现在的发型是从德国足球明星罗伊斯头上汲取的灵感。

  “叮当”和“火龙果”中的幸运代表获得了与偶像搭档进行混双对决的机会,搭档参加过全运会混双比赛的两位球员此刻隔网相对,与对方粉丝阵营中的幸运代表搭档,最终马龙和“叮当”的组合以11:8获胜。之后两位明星又与各自阵营领队、首都媒体乒乓球联队的两位成员组队展开对决,马龙一方又以11:8获胜。

  尽管平时与粉丝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不多,马龙和丁宁还是能切身感受到粉丝们的那份爱,两人甚至当场还认出了几位粉丝,而谈到对自己偶像的印象时,粉丝们也有不一样的见解,比如谈到马龙时,有人认为他球风潇洒,有人则喜欢他的那种霸气。

  本次球迷见面会由国内知名乒乓球器材制造商红双喜赞助,马龙和丁宁当日都穿了一件胸前印有“囍”字的T恤,显得格外喜气,这让粉丝们大声呼喊的“在一起”就没有中断过。轻松的气氛也感染了二人,他们借着粉丝们的呼声“顺水推舟”地开起了玩笑,活动背景板是两人在2011年拍的定妆照,他们就发出“我们已经结婚三年了”这般感慨,引来粉丝们的一片笑声。

  活动结束后,马龙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囍”字就与“结婚三年”这个话题联系在了一起,“大家想象力比较丰富,比较抽象”,又逗得记者们哈哈大笑。

  马龙和丁宁是目前世界乒坛的顶尖高手,除了高超的球技,多才多艺的他们歌唱水平也相当了得。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煽动”下,两人合作了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又一次顺了粉丝们“在一起”的心声。在被问及粉丝们有可能会在谁的演唱会上与他们偶遇时,马龙给出的答案是周杰伦、林俊杰和蔡依林,丁宁在说出了李健和陈奕迅两个名字后,最后直接来了个“群星”的回答,“因为我喜欢的歌星比较多。”

  2006年世乒赛团体赛,马龙获得了个人第一座世界大赛冠军,而丁宁在2009年世界杯团体赛上首度圆梦世界大赛冠军。当被问到希望在退役之际拿到多少个世界冠军时,马龙表示没有过多去想这些,现在主要目标还是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龙队”已将世界杯和世乒赛男单冠军揽入怀中,奥运会金牌是他在冲击大满贯之路上最重要的一项荣誉。丁宁同样没有给出具体数字,只是说冠军数“越多越好”,她还不忘拿星座自我调侃一下:“双子座的人,脑筋比较快一些。”

  在具有优良传统的中国乒乓球队,榜样的作用一直指引着年轻球员前进。张怡宁是丁宁的榜样,马龙则将王励勤和马琳视为榜样。活动当天恰逢王励勤37岁生日,在电话连线中,马龙得到了王励勤的祝福:希望他借助苏州世乒赛男单冠军站上一个新台阶,在里约实现自己的梦想。

  还有两天就将度过25岁生日的丁宁收到了活动方送上的生日蛋糕,在粉丝们唱起的生日歌中,丁宁许下了愿望:自己心中所想的东西最终都能实现。

  带着粉丝们的祝福,马龙和丁宁将踏上又一段征程。对他们来说,苏州世乒赛单打冠军不是终点,未来还有更多梦想等着他们去实现。

文章关键词:马龙世乒赛粉丝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