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金得主许海峰退休 名将到名帅一路被尊重

2017年11月14日11:46 澎湃新闻 微博
许海峰

  11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出现了这样一则人事任免通知:

  在6项最新任免和8项卸任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许海峰。通知写道:

  免去许海峰的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

  作为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出生于1957年8月1日的许海峰,到今年8月就已经满60岁。曾经的奥运英雄也到了退休的年纪。

  据“长安街知事”消息显示,8天前的11月5日,许海峰出席了2017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国际乡村马拉松赛启动仪式,为选手们鸣枪发力。

  当时,他就已经透露了自己即将退休的消息。他说退休后自己终于有时间参与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了。“我因为膝关节不好,运动很少。看我的肚子就知道是少运动,以后得多运动,把肚子减下去。”

  无论是运动员生涯的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还是当教练后的育人无数,许海峰对于中国体育,绝不仅是射击那么简单。

  1995年,他收枪执教,出任国家射击队女子手枪组教练。而就在接手女子手枪组一年后,1996年,他的弟子李对红在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运动手枪冠军。

  1998年,许海峰又被任命为国家射击队女子手枪组主教练兼副总教练。在27届悉尼奥运会上,他的另一个弟子陶璐娜也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开门红”。

  随后的2001年初,他担任国家射击队的总教练兼女子手枪组主教练,成为中国射击队惟一身兼二职的教练。

  而在2004年11月22日,一纸调令,许海峰离开了奋斗了22年的射击,从射击中心副主任,调任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

  一年后,许海峰分管的中国现代五项队就首次拿回了世锦赛冠军,打破了此前欧洲人对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垄断局面。

  如今,为中国体育奋战一辈子的“神枪”,终于能享受属于自己的怡然之乐了。

标签: 许海峰奥运会射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