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现代五项男子接力赛广东队夺冠

2017年08月06日16: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昨日,天津第13届全国运动会展开现代五项男子团体接力赛,郭建力领衔的广东队力压群雄先拔头筹。男、女团体接力赛 叠加将诞生混合团体接力赛冠军,今日将展开女子团体接力赛的争夺,个人赛冠军梁婉霞将和广东队队友携手冲击,广东队有望再夺一金。

  8月3日,第13届全运会现代五项比赛拉开帷幕,赛事共设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混合团体接力赛共3枚金牌。比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子个人赛角逐,最终, 来自山东队的张琳彬以总分1415分爆冷夺得金牌,广东队选手苏海航以1392分获得铜牌,里约奥运会选手郭建力因为有伤在身,遗憾地无缘奖牌。

  次日决出女子个人赛冠军,广东队名将梁婉霞力压群芳获得金牌,这也是广东代表团获得的第2枚竞体项目金牌。广东队“双保险”的另一位选手钟秀婷获得铜牌,河南队选手获得银牌。

  今天,本届全运会将诞生混合团体接力的金牌,广东队有望再下一城。广东省副省长、广东代表团团长许瑞生激励广东健儿再接再厉。

  对于梁婉霞在女子个人项目中勇夺金牌,许瑞生表示衷心祝贺:我们的运动员在竞争激烈的现代五项比赛中始终顽强拼搏,经过一整天的激战,以1336分的总 分力压第2名选手2分,为广东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这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表现,生动地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更充分地展现了广东儿女的风采,值 得鼓励和嘉奖。

  此前,张鑫秋在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为广东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的首金,比赛成绩更打破全国纪录、世界纪录!

  除了竞技体育项目,广东代表团在群众体育项目中也表现出色,展示了我省扎实的群众体育基础和丰硕的全民健身成果。农民出身的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和顺德乐 从男子龙舟队一举夺得龙舟项目全部12枚金牌中的10枚,群众运动员陈娟摘得女子陈式太极拳56式金牌,充分体现了我省体育健儿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 神面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