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歧视女性致1000名志愿者辞职 部分回心转意

森喜朗歧视女性致1000名志愿者辞职 部分回心转意
2021年02月25日 10:45 新浪体育

  2月25日,据NHK,在森喜朗歧视女性言论发表之后,约有1000名志愿者辞职。

  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运动员村等预计需要8万名志愿者。森喜朗2月4日发表了歧视女性的言论之后,拒绝继续承担志愿服务的人员逐渐增多,到11日为止有约740人。之后人数还在增加,到23日为止约有1000人以上。

  另一方面,由于森喜朗辞职,辞去志愿者的人中有若干人提出了重新担任志愿者的申请,组织委员会决定根据森喜朗辞职的时间来认定。

  东京奥组委的高谷正哲发言人说,“虽然对提出辞职的人充满了遗憾的心情,但还是想感谢更多的人作为志愿者留下来。奥运会运营没有障碍”。

  第二次出任日本奥运大臣的丸川珠代与日本奥委会主席、前柔道奥运冠军山下泰裕24日进行了会晤,山下将日本选手的奥运备战情况等进行了陈述,他还表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努力创造出选手以奥运会为目标而专心致志的环境。丸川珠代则表示会全力提供支持。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