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月这些赛事也很精彩 女排温网F1飞人都来了

世界杯月这些赛事也很精彩 女排温网F1飞人都来了
2018年07月16日 10:0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获得国家联赛第三名 中国女排获得国家联赛第三名

  6月14日到7月15日,世界杯整整一个月的鏖战,带走了体育迷太多的关注和热情。不过精彩纷呈的体育世界可不只有足球一个项目,在这30天内,还有哪些项目的顶级赛事在世界各地进行?我们简单盘点一下。

  排球:国家联赛元年 中国女排获季军 

  今年是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统一改成国家联赛的第一年。考察新人的中国女排虽然在分站预赛轮里只排名第九,但凭借东道主身份进入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轮。朱婷回归助阵的中国队,7月1日在三四名争夺战上3比0完胜巴西获得季军。美国队3比2战胜土耳其获得冠军。7月8日在男排国家联赛决赛里,俄罗斯队3比0击败法国队获得冠军,法国队亚军,美国队3比0击败巴西队获得季军。中国男队最终排名第15位。

德约科维奇夺得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夺得温网冠军

  网球:温网小德科贝尔成就王者 

  7月2日至7月15日,在咆哮着“足球回家”的热烈而古怪的氛围里,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战。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里3比0完胜南非选手安 德森,获得自己第4个温网、第13个大满贯冠军。女单方面,7届赛会冠军、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0比2不敌德国选手科贝尔,无缘个人第24个大满贯。科贝 尔首夺温网冠军,这是她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郑思维/黄雅琼马来西亚赛夺冠郑思维/黄雅琼马来西亚赛夺冠

  羽毛球:世界巡回赛中国队全线低迷中

  世界杯期间进行了两大标杆性世界巡回赛赛事,一是超级1000级别的印尼公开赛,主力出战的中国队无人夺冠,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获得男单冠军,戴资颖获得女单冠军。另一是超级75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国队仅由郑思维/黄雅琼获得混双冠军,男单本土天王李宗伟战胜桃田,成就大马赛12冠,戴资颖获女单冠军。

双雄会双雄会

  F1:两强争霸渐趋明朗

  世界杯期间在欧洲连比三站赛事。在6月24日进行的法国大奖赛上,汉密尔顿获得冠军;在7月1日进行的奥地利站上,维斯塔潘获得冠军;在7月8日进行的英国站上,维特尔夺冠。在目前的车手积分榜上,维特尔171分排名第一,汉密尔顿163分排名第二,暂列第三的莱科宁116分。虽然赛程还有将近一半,但 维特尔和汉密尔顿争总冠军的趋势已经明朗化。

  此外MOTOGP也在世界杯期间比了三站赛事,本田车队的马克斯再夺两冠,目前他以165分遥遥领先,雅马哈的罗西和维纳莱斯以119分和109分列二三。

谢震业200米夺冠谢震业200米夺冠

  田径:美国队获世界杯冠军

  足球世界杯的最后一天,赛事名字存心蹭热度的首届田径世界杯也在伦敦落幕。足球世界杯连32强正赛都没进的美国队,毫无悬念捧起了田径世界杯。34个小项赛事里,美国队获得11冠。中国队缺赛多达15项,在八队里垫底不奇怪,但也拿下两金两银两铜的不俗战绩。

  钻石联赛在世界杯期间连珠炮式的进行了五站赛事,苏炳添在巴黎站跑出9秒91,连续第二次平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并创造非黑种人选手的世界最好成绩。此外卡塔尔选手桑巴和巴林选手纳赛尔在钻石联赛里分别创造男子400米栏和女子400米亚洲纪录,不过他们都是非洲转籍。

科普卡科普卡

  高尔夫:科普卡蝉联PGA美国公开赛冠军

  高球现在即将开始英国公开赛争夺,但在足球世界杯开始没多久,1718PGA赛季的头号金主赛事-美国公开赛就已隆重举行,结果是美国选手科普卡以281杆 、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蝉联冠军,捧走216万美元奖金。

进入到第九赛段进入到第九赛段

  环法:奥运冠军开局顺利 四冠王刚进前十

  7月7日开幕的第105届环法大赛,截至到7月15日进行了九站赛事,里约奥运会拿下公路赛冠军的BMC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范阿维马特,已经连续七站持有领骑 黄衫。而环法四冠王、天空车队的弗鲁姆到第九站才完成冲个位数排名任务,目前排名第八。

帕奎奥归来帕奎奥归来

  拳击:帕奎奥王者归来 重夺金腰带

  7月15日进行了一场非常重要的赛事,即将年满40岁的菲律宾传奇巨星帕奎奥,在歇战一年后强势归来。他在马尼拉进行的WBA次中量级对决中,7回合TKO 战胜了现任拳王卢卡斯-马特西,赢得职业生涯60胜,并重新拿回了拳王金腰带。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一起现场观战。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