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动中国”东北赛区 辽宁大学获3X3篮球赛冠军

“留动中国”东北赛区 辽宁大学获3X3篮球赛冠军
2018年06月18日 19:24 体育综合
辽宁大学获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北赛区 3X3篮球赛冠军 辽宁大学获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北赛区 3X3篮球赛冠军

  6月18日 ,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东北赛区3x3篮球赛于上午8点30分在辽宁大学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将所有参赛队伍分为A、B、C、D四个小组,采取单循环赛制,每个小组前两名代表队进入八强,八强队伍采取两两对战晋级的方式,角逐出最终名次。

  上午小组赛过后,从各组中脱颖而出挺进八强的有:A组的南开大学代表队和天津大学代表队、B组的辽宁大学代表队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队、C组的内蒙古大学代表队和东北电力大学代表队以及D组的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代表队。

  到了下午的八强赛,比赛的强度也逐渐上升。选手们满头大汗,但是依然全力拼搏,各个学校的拉拉队也不停地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紧张刺激。虽然参赛选手都是大学生,但无论是个人单打还是组织配合都相当纯熟,使比赛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经过八强队伍的一番角逐,辽宁大学代表队和南开大学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开场,运动员们手感不佳,大多数得分是依靠内线进球。主场坐镇的辽宁大学代表队率先找回手感,屡屡命中。

  最终,辽宁大学代表队以21比9夺得本日比赛的冠军。南开大学代表队和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内蒙古大学代表队、东北电力大学代表队、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代表队、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队和天津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第4到第8名。

  明天上午将在辽宁大学校园内进行本届“留动中国”活动东北赛区的最后一个项目——定向越野比赛。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