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要求进一步削减东京奥运经费

2017年10月04日13:47 新浪体育
国际奥委会要求进一步削减东京奥运经费

  [共同社10月4日电]确认2020年东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国际奥委会(IOC)和奥组委的第七次工作协调会议3日在东京开始两天的日程。会议伊始,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根据以往的数据,就奥运经费再次表示“希望夏季奥运会节约10亿美元、冬季奥运会节约5亿美元”,要求进一步削减除去准备费之外预计达13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9亿元)的东京奥运举办经费。

  作为具体削减方案,科茨举出重审奥运村的服务及警备规模等。此前陷入僵局的举办费用分摊问题5月底由中央政府、东京都、奥组委、都外地方政府达成框架协议,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自信地表示:“重要的是今后在此基础上进行削减。希望展开具体讨论。”

  IOC规定圣火传递需在“一百天以内”完成。关于放宽这一规定,森喜朗称已从IOC方面“得到将灵活应对的答复”。

  会议还讨论了奥运最终阶段包括足球及田径比赛、闭幕式的密集日程悬而未决的新国立竞技场使用计划等。

  晚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奥运相铃木俊一出席并举行了晚宴。(完)

标签: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