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表示朝鲜半岛局势难料 可能不参加平昌冬奥

2017年09月22日08:36 新浪体育
平昌冬奥会

  据路透社和法国RTL报道说,法国的体育部长劳拉-佛雷塞尔在21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法国在评估朝鲜半岛的局势,如果不能确保安全的话,法国可能会不组建代表团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这是第一个提出因为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而可能不会派队参加冬奥会的世界主要体育大国。

  法国前奥运会的击剑冠军、现体育部长劳拉-佛雷塞尔在21日接受法国RTL采访的时候说:“如果状况进一步恶化,无法保证安全的话,我们的选手团就会留在家里,我不会让运动员们去冒险。”

  由于平昌冬奥会的比赛地距离南北朝鲜军事分界线只有80公里,所以一旦朝鲜半岛危机爆发,出现交火的话,将难免波及运动员村。

  在20日的联合国一般大会发言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使用了“如果美国被迫自卫或保护盟国,那么将别无选择去彻底摧毁朝鲜”的威胁言论。朝鲜中央社在22日援引该国领导人金正恩的话针锋相对地回击说,“特朗普在世界面前发表对其国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论,他本人正在考虑如何对此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伴随着半岛双方调门的升高,本应该是和平的奥运会比赛,正面临一场危机。

  大约1周前,国际奥委会的理事Gian Franco Kasper曾经表示出了担心,不过他认为不会对2月9日到25日进行的冬奥会赛程进行调整。佛兰科-卡斯佩尔说:“我们没有B计划的准备。”

  不过法新社表示,一些运动员已经在咨询,是否会放弃参加奥运会。

  同时也担任国际滑雪联盟FIS的会长卡斯佩尔(Gian Franco Kasper)在接受德国体育通讯社SID采访的时候承认:“确实在私下有一些对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议论,我们也有人提到了俄罗斯的索契或者德国的慕尼黑这些地点,不过还没有任何B计划。目前讨论任何更改比赛地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应该对平昌负责。”

  卡斯佩尔说:“我相信届时奥运会的举办地平昌会是最为安全的地点。”不过他也承认说:“一些运动员因为担心安全而放弃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冬奥会朝鲜半岛局势特朗普朝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