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湖北代表团夺23金 女乒女羽女足创佳绩

2017年09月09日11:01 长江网-武汉晚报

  本报天津电(记者李勇)随着全运会主火炬的圣火慢慢熄灭,第十三届全运会昨晚也宣告落幕,本届比赛,共有3人1队4次超4项世界纪录。湖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共取得23金、21银、20铜的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竞技成绩和群体成绩双丰收。

  本届全运会,湖北队共派出705名运动员参赛,共有464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出线人数为历届全运会之最。8月27日开幕前,湖北健儿就已经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项目中拿到14金。

  开幕式后的首日,18岁小将程智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夺魁,为湖北代表团打响头炮。

  这一个全运周期,最值得称道的是湖北泳将,22岁的闫子贝不仅夺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还与孙杨等跨省队友问鼎4×100米混合泳冠军。张雨涵则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15岁的艾衍含在女子4×200米的接力比赛中夺得一金。

  举重赛场,汪周雨、田涛、刘灏展现湖北力量,在女子75公斤级、男子85公斤级和男子94公斤级等三个项目中折桂。廖晖、周俊和田富轩等也在各自项目上摘得银牌。

  田径小将吴智强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与队友组成京浙鄂粤联队,以38秒16的成绩轻松夺冠。

  此外,湖北女羽团体、女乒团体、U20男足、湖北女足都取得近几届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标签: 全运会体育湖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