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闭幕式全程仅50分钟 李克强宣布大会闭幕

2017年09月08日21:0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闭幕式现场

  北京时间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圆满结束,天津全运会也成功落下大幕。在闭幕式上包括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傅园慧和徐嘉余都登台献唱一曲,而开幕式时出现的奥运五环变四环的小遗憾也通过巧妙的方式得到弥补,闭幕式的全程仅有50分钟,充分体现了“绿色全运 节约全运 健康全运”的办赛宗旨。燃烧了13天的全运圣火已经熄灭,作为难忘又精彩的一届赛事,“津”彩的全运会只是告一段落,2021年陕西全运会已经向我们发出邀请。再见十三运,十四运再见!

  闭幕式在欢庆的气氛中开始,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入场,现场观众掌声雷动。闭幕式由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天津市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伴随着高亢的歌声,38个代表团的代表精神饱满的步入场内。在运动员入场完毕后,现场进行奏国歌、升国旗仪式,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场面十分震撼。

  随后由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上台宣布颁奖,包括解放军,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共33个代表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授予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赛纪念奖。

  全运会组委会主任,体育局局长苟仲文局长上台致闭幕词,对本届全运会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感谢了各方各面参与和给予全运会帮助的每一位参加者和参与者。在李克强总理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后,运动员们退场。现场全体起立,随着全运会会歌在现场奏响,全运会会旗徐徐降下,在“水滴”体育场燃烧了13天的全运圣火也缓缓熄灭。

  全运会会旗从天津市市长王东峰手中经由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传递,交给了陕西省省长胡和平手中,胡和平挥舞着全运会会旗,让人们对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充满期待。一段精彩的陕西十四运前瞻短片,让大家将领略了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关中、陕南、陕北的风貌变化,感知了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速度与激情。闭幕式的仪式部分就此结束。

  现场随即进入到了闭幕式第二部分文体展演,文艺展演以幸福万万家为主题,想传递立足以人为本的思想。海河碧波荡漾,幸福万家华灯初上……文体展演以一段舞蹈作为开场,一个小男生在空中自由的奔跑着。在石头和金美儿的歌声中,《活力之城》的天津再一次呈现在国人面前。阿鲁阿卓、阿云嘎与中国田径队的飞人们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吴智强、韦永丽、陶宇佳、梁小静、葛曼棋一起献唱了《健康中国》。

  在演唱《小康之光》歌曲的同时,一群精神面貌昂扬的老人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而一些孩童也在欢腾蹦跳。《幸福记忆》则又将我们带回到了13天前的开幕式,此时大屏幕上出现了奥运五环,随着五环相并,变成了天津的地标“天津眼”,开幕式出现的小小遗憾在这一刻得到弥补。

  随后傅园慧、徐嘉余和郭峰、金池一起登台为大家献唱了《我们是朋友》,在过去的13天赛场的一幕幕精彩片段也在现场大屏幕上闪现。在《健康赢未来》的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式圆满落幕,“津”彩的十三运已经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四年后2021十四运能够继续“陕”耀光芒!

  (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全运会闭幕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